首页 » 专题 » 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 » 我与九三学社共成长
   
我与九三学社共成长
作者:王静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20-09-03  点击次数:58926

  9月3日,是九三学社建社75周年的大喜日子,今年,也是我加入九三学社的第12个年头。抚今追昔,展望未来,思绪万千,感慨良多。加入九三学社,对于我,是一种缘分、一种追求,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收获。     

  几乎每个九三学社社员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我与九三”的故事。或受师长的影响,或因亲友的感染,或被老一辈的九三人的精神所打动。所以,作为九三学社的一份子,我与她,也自然有着某种精神上的渊源。双脚未跨进九三学社的大门之前,我始终是一个灵魂的流浪者,思想常常处于一种无序状态,松散而又慵懒地生活,对于未来,既谈不上有多少打算,更说不上有什么追求。正当自己彷徨的时候,有幸结识了聊城市九三学社的几位前辈,他们学问深厚,治学严谨,成就颇高。然而,在他们身上却看不到丝毫的卖弄和浮躁,有的只是“绚烂之极归于平淡”的胸怀和人生境界,就是这样一种淡泊的人生境界深深的打动了我。加入九三学社、超越自我,成了我的追求和梦想。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九三学社前辈刘继光主委。他向我介绍九三学社发展史、党派性质及组织基本情况等,我十分高兴地表达了自己想早日加入九三学社的愿望。其后一年间,我以培养对象的身份,多次参加九三学社组织的各项活动。在聊城九三学社组织的关心、关怀、培养和帮助下,2008年10月1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九三学社,这是我永远都要纪念的重要日子。“以民主与科学为宗旨”成为我人生的新起点,九三人的先进事迹照亮了我人生豪迈的征程,“做一个合格的九三学社社员”成为我快乐幸福的归宿,我为此兴奋不已。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里面汇聚了科学技术界的大批精英。参加九三学社的组织生活,又让我结识了许多的新社员,他们主要来自我市教育界和医疗界,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工作态度严谨而科学。每个社员都有一颗爱祖国、讲民主、讲科学的赤诚之心。社员们每每聚到一起,都会自觉地互相切磋、共同学习,以自己在本职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和感受,来探讨科学与民主精神在工作中的实践与运用。亲如兄弟姐妹的氛围深深地吸引住我,我自然而然地溶入到这温馨和睦的大家庭中,真切地感受到了民主与科学精神的强大生命力。      

  在组织推荐和安排下,我多次参加聊城九三学社组织的社员培训班、专题研讨会、外出参观学习、社会调查等一系列活动。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思考,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逐步提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深入及切身的理解和认识。我深深感到,新时期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时机和宽松和谐的政治氛围,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使命更加神圣,责任更加重大。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只要有一颗“中国心”,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愿望和才干,就可以在中国和平崛起的大事业中实现个人的人生目标、价值及对事业的追求。      

  每次九三学社开会,老一辈九三人经常会给我们讲九三先贤的故事,表达着他们对九三学社无比热爱的真挚情感,每每这时我们都会认真聆听,认真学习,接受传承教育,并将之作为指路明灯照亮自己的工作方向和人生路向。只有不断地钻研理论、勇于实践、向他人学习,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地去追求新的成功,才是对九三学社发展最好的贡献。      

  作为一个财政局干部,我深刻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必须要勇于担当和作为,进一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各项财政政策,坚持做到积极培育和壮大地方财源,不断增加财政收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高财政公共保障水平和资金使用绩效,努力建设阳光财政、法治财政、服务财政、民生财政,为社会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撑。为挖掘税源增加我区财政收入,由我所在的法规税政科牵头,我区率先在聊城市成立税收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全区税收保障信息平台共涵盖41个涉税部门,其中科局31个,办事处3个,政府平台公司7个。依托税收保障平台,共采集了109.32万条信息,通过平台比对出印花税疑点数据1.17万条,涉及欠款1.02亿元;附加税疑点数据10.74万条,涉及欠款3.5亿元;房地产企业所得税疑点数据100条,涉及欠款1.03亿元;预缴土地增值税疑点数据82条,涉及欠款1.47亿元;房地产增值税疑点数据93条,涉及欠款4.34亿元。截至2020年上半年,税务部门在此调查基础上核实后共入库税款1459万元。      

  此外,在法治建设和宣传方面,我积极对接税务部门成立了东昌府区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服务队,研究制定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活动方案,同步梳理相关财税政策、形成政策汇编;认真贯彻落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工作,认真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召开《民法典》学习宣传推进会,在新东方广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严格执行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制度,通过网站或报刊向社会全文公开。      

  回想风雨来时路,九三学社已走过了75年的光辉历程,我越来越为自己能与九三学社伴随着时代的步伐共成长而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九三学社的发展历史,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历史,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的历史,也是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同时自身不断发展的历史。      

  作为九三学社大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年青社员,要珍惜老一辈社员为社的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要继承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倡导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和谐民主的良好风气,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现有岗位的独特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献计献策,认真地履行参政党的职责,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和庆祝九三学社一个又一个光辉的生日。      

我与九三学社共成长,祝九三学社之树常青、枝繁叶茂、荫泽中华。(九三学社社员,聊城市东昌府区财政局法规税政科科长 王静)

   
« 上一篇:牢记宗旨弘扬传统,做新时代合格九三人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召开“砥砺前行筑华章,继往开来谱新篇——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庆祝大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599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