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青岛九三学社社员做客 “教育新观察”栏目为素质教育支招
   
青岛九三学社社员做客 “教育新观察”栏目为素质教育支招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9-08

为了探讨热点教育话题,分享前沿教育理念,青岛广播电视台于8月25日邀请青岛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青岛市委教育专委会副主任、青岛艺术学校首席教师、青岛市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委员李勤老师做客“教育新观察”栏目,共同探讨《如何与孩子共同成长》,与观众和听众朋友们通过网络平台热线电话等方式在线互动,解答家长在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和老师们工作中碰到的问题。

 


在节目中,李勤老师与主持人畅谈如何倾听理解孩子的需求,关注孩子情绪和家长自我觉察心理层面理念,对父母与孩子建立平等关系进行解析。并现场接听求助电话,对“叛逆期男孩与父亲发生冲突母亲应该怎么做?”等问题认真解答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得到了家长的肯定和好评。针对主持人通过网络平台提到的“如何对待青春期孩子性萌动,引导孩子正确与异性交往?”等热门问题,李勤老师根据多年从教经验结合实际心理案例与网友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最后针对老师提出的“学生向老师借钱老师应该怎么办?”李勤建议老师借此机会积极培养学生建立契约精神,得到现场听众和网友们的高度认可。

 


通过这期节目让家长了解到孩子成长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往往是父母与孩子缺乏平等沟通造成的。在学校教育方面老师应积极启发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充分尊重学生需求,善于发现学生潜质并给与鼓励和支持。与孩子共同成长中,家庭学校社会共同承担着教育的责任。网友在平台纷纷留言,一致认为这期教育新观察收获非常大,启发教育比说教更有意义,并对李勤老师全身心投入讲解表示衷心感谢。(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姜玉兰) 

   
« 上一篇:青岛市九三学社社员赵星、赵玥博合力招商500强企业落地青岛
» 下一篇:潍坊九三学社社员李宏荣获“风筝都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4041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