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爱心接力 创造生命奇迹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医疗专家合力救治肿瘤坏死性筋膜炎患者
   
爱心接力 创造生命奇迹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医疗专家合力救治肿瘤坏死性筋膜炎患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8-21

 一个多月以来,以九三学社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为轴心,动员社内相关医疗专家参与,合力救治了一名家境困难、病情危重的患者,用爱心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得到了各界的广泛赞誉。

面对急症险症,九三学社专家合力救治

716日,一位看起来异常憔悴的男性患者在家人的搀扶下艰难地走进依托烟台市中西医肛肠医院建设的九三学社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委员、九三学社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烟台市中西医肛肠医院业务院长柳玲立即对病人进行了精心诊治。患者名叫崔志华,今年只有37岁的他竟然是一位结肠癌肝转移患者。崔志华在某大医院进行了长期化疗,因腹泻感染导致肛周脓肿,疼痛多日实在无法忍受,才慕名来到九三学社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

但诊断的结果令见惯了急症、难症的柳玲也吃了一惊。崔志华所患的竟是在业内以凶、险、急闻名的“坏死性筋膜炎”。这种病是一种以广泛而迅速的皮下组织和筋膜坏死为特征的软组织感染,常伴有全身中毒性休克,可在短时间内致患者死亡。当时患者肛周已经肿得很大,脓肿开始往阴囊方向发展,需要立即进行有效治疗。

(为了更好的救治患者,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先后进行了四次会诊。)


虽然柳玲对治疗这种疾病有成功的经验,但像崔志华这样一位本身就是肿瘤病号,患有糖尿病,体质已经很差,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处理起来需要格外小心。为了慎重起见,柳玲立即上报院长,全院会诊,启动疑难病会诊平台的专家成员,精心制定了完备的手术方案,组织开展了手术。

手术取得了成功。一周以后,崔志华的坏死性筋膜炎被完全扼杀了,但由于患者肿瘤肝转移,进行保肝等治疗成为当务之急。柳玲立即联系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医疗专家组成员,烟台市传染病医院主任医师华正忠以及烟台毓璜顶医院的专家前来会诊。会诊先后进行了三次,针对术后的治疗、术后护理及下一步治疗方案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形成了一个更加合理、有效的术后康复疗程。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医学专家爱心接力救治肿瘤坏死性筋膜炎患者,如今患者身体大有好转。)


根据病人的康复进程,考虑到病人家庭比较困难的实际,经专家组商议,认为将患者转到拥有三级诊疗技术水平、二级收费标准的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继续治疗对患者最为有利。患者同意后,九三学社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随即着手和滨医烟台附属医院的九三学社医疗专家姜宏杰、胡雁等联系转院事宜。姜宏杰、胡雁积极与医院和相关科室协调,在最短时间内办完了相关手续,请知名专家负责崔志华的治疗工作。九三学社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相关专家亲自将崔志华送到滨医烟台附属医院,并向该院的专家详细介绍了病人情况,一起研究了治疗方案。如今,崔志华治疗效果非常理想,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正在逐步康复。

体察病人困难,九三学社专家无私奉献

崔志华2015年罹患肿瘤以来,已经进行了八次化疗。本来家境就不宽裕的他不但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背负了沉重的债务。本来是家庭顶梁柱的崔志华却成了最大负担。对于正值壮年,上有老人需要照顾,下有2个年幼的女儿需要抚育的他来说,不但要与病情顽强搏斗,更有家庭面临的困境需要面对。用崔志华妻子的说,“真的是山穷水尽了”。崔志华和他的妻子总是心事重重。

九三学社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所在的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进行治疗,除了慕名而来找柳院长外,还有一个考虑就是实在承受不了大医院的高费用。

令他没想到的是,九三学社的专家们充分体察他所遇到的困难,不但给予了精心的诊治,还尽最大可能帮助他减轻负担。经过医院领导研究同意后,减免他在该院的部分治疗费;医院也努力帮助他争取烟台市福彩中心的资助。

崔志华在医院陪护的妻子一边照顾病人,一边还要随身照看刚满6个月的小女儿,而4岁的大女儿只能交给家里的老人带。九三学社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的医护人员,除了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总是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上尽力帮助他们,经常和他们谈心、给予鼓励,帮助崔志华和他的家人树立信心。

即使崔志华转院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后,九三学社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的专家们仍在惦念和关心着他。考虑到崔志华的妻子带着孩子陪床,姜宏杰、胡雁等还特别协商医院破例给安排了单间病房。

九三学社社员、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王海滨把科室1000元爱心款送到患者手中


814日,九三学社社员、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王海滨又带着该院医护人员捐助的1000元前去专程探望。

“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看到王海滨主任,崔志华立马从床上挪下来, 双手握住王海滨的手,激动地点着头。

“脸色比前几点红润了不少,也胖了,看模样恢复的不错。”

“输了血,还有血浆、蛋白,最近几天觉得有力气了,看我能下地走路了……”俩人就这样聊了起来。

而这些轻松话题的背后,对九三学社医疗专家和患者来说,是共同经历的1个月的艰难奋斗和九三学社医疗专家的持续不断的倾力相助。(社烟台市委)

 

后记:得知崔志华已经4岁的大女儿因家庭困难一直没上幼儿园后,九三学社社员、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芝罘区福泰幼儿园园长王静涛第一时间表示愿意免费接收其到该园就读;多名九三学社社员表达了向崔志华进行捐助的意愿;有的九三学社社员表示将联系在美国工作的知名医学专家,参与崔志华的治疗工作。九三学社爱心接力仍在持续进行中……


   
« 上一篇:学子远行 爱在延续 ——“关爱贫困生父母”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东营市委组织开展“帮扶济困、爱心助学”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114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