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提升能力、坚定信念 -参加“淄博市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有感
   
提升能力、坚定信念 -参加“淄博市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9-05


初秋的古城南京,秋高气爽、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气候宜人。825日至31日,淄博市委统战部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淄博市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版”,淄博市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共55人参加了这次培训,作为刚进入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领导班子的我很荣幸参加了这期培训班,感受特别深,收获特别大。总结起来可以归纳为“三个感动、二个收获、一个决心”。

首先是三个感动:一是市委统战部精心组织、协同配合,整个培训顺利有序。下发通知、组织人员、课程选择、食住行,从组织到服务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无不包含了市委统战部领导们的辛勤付出,展现了市委统战部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让我深受感动。二是统战部精心挑选的老师,讲课都很精彩,让我们从熟悉的工作环境和惯常的思维路径中走出来,激发我们的思想碰撞,引发深层次思考。授课老师不论年轻还是年长,都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们对学术的敬畏之心和热爱之情,让我深受感动。三是参与培训的同学全心投入,我的同学们大都是在各自领域有着较深造诣和较大影响的人,但整个培训期间,大家的学习态度都非常端正,课上用心倾听、课下积极讨论,市委统战部领导更是以身作则,全程参与我们的培训,这样的学习态度,这样的学习热情,让我深受感动。

其次是两个收获:一是收获了学识。本次培训的课程都非常好,“习近平统战思想概论”一课加深了我们对习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论述的全面理解,“中国特色政党制度与国外政党体系”课程坚定了我们对我国多党合作的制度自信,“当前社会热点分析与和谐社会建设”增强了我们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全面把握,“高效沟通与团队建设”有助于领导班子成员团队精神培养和领导素养提升,“中国崛起的周边安全环境与我外交政策”激发了我们强烈的爱国、爱军热情,“大数据智能决策的应用技术”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解析”两门课程对我们建言献策,助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淄博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个人修为与国学”对提升我们个人综合素质修养很有帮助。现场教学也是收获颇多,通过参观孙中山纪念馆,让我们充分领略了一代国父孙中山先生的雄才伟略和救国情怀;大气恢弘的南京博物院,如一副缓缓展开的历史长卷,为我们呈现了历史沧桑、时事变迁。二是收获了情谊。通过培训,让我得以结识市委统战部领导和我市民主党派各级组织的优秀、精英分子,从大家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本次培训也为大家搭建了日后进一步加强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这次培训,我还有幸和我20年前的班主任王老师同班上课,共叙师生情、畅谈学习心得,非常感动、非常珍惜!

最后是一个决心:时光总是匆匆,一周的培训已经结束,但这次培训将成为我继续深入学习,完善提升自我的一个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实现学习成果的有效转化,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态度,不断加强理论和实践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坚定四个自信、提升五种能力,立足本职,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社博山区基层委员会  谭艳  

   
« 上一篇: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正能量传播
»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458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