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举办“喜迎十九大•习近平用典选粹 —贾鹏书法篆刻展”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举办“喜迎十九大•习近平用典选粹 —贾鹏书法篆刻展”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9-29


1.jpg

9月23日上午,以“喜迎十九大•习近平用典选粹”为主题的贾鹏书法篆刻展在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隆重开幕。聊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主委黄勇出席并致辞。

本次展览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九三学社聊城市委、海右印社、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等联合举办,展品精选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讲话中引用的古典名句,由贾鹏先生历时半年精心创作而成。作品共100余幅,内容涉及敬民、为政、立德、修身、劝学、廉政等诸多方面。

贾鹏先生是我国著名书画篆刻家,西泠印社社员,九三学社社员,海右印社社长。多年来,贾鹏先生坚持书刻兼修,在办好《中国篆刻家》杂志及开展传统书法篆刻传承教育的同时,注重书画艺术创作和学术研究,编写出版多部学术著作,更注重笔墨跟随时代,笔墨表现时代。

2.jpg

习近平用典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克服困难、生生不息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血脉传承,是优秀传统文化中最精彩的部分,闪耀着智慧光芒,寓意深邃,生动传神,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具有极高的现实意义。更好的彰显这种精神力量,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和现代文化的创新,是当代艺术家必须承担的、义不容辞的责任。贾鹏先生花费巨大精力以高古凝重、含蓄典雅的金文书写“习近平用典”,用中国印文化篆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艺术与时代的高度契合。

黄勇主委在致辞中指出,书法蕴涵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承载着中国文化的审美意趣。多年来,中共聊城市委、市政府一直关心和重视文化事业发展,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建设,积极出台了各项支持扶持政策和指导意见,奠定了文化建设的基础。要紧紧抓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契机,努力打造具有聊城特色的文化品牌,以文化的软实力提升经济发展的硬实力,为把聊城建成文化强市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九三学社聊城市广大社员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在欣赏了篆刻精湛、风格迥异、内涵丰富、底蕴深厚的上百幅精品后,社员们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感悟颇深、受益匪浅,表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用典的内涵。这次活动是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参观结束后,出席领导、嘉宾以及部分社员还参加了小型笔会进行座谈交流。(社聊城市委)


7.jpg6.jpg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科技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宁市委调研报告得到中共济宁市委书记重要批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6650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