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张立翠:让招投标的阳光更加灿烂
   
张立翠:让招投标的阳光更加灿烂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0-16

办场所.JPG

张立翠,女,汉族, 1978年出生,大学学历,九三学社社员,曲阜市人民法院陪审员,曲阜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现任曲阜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公室综合科科长。

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开拓创新

精通业务,敢于创新。张立翠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招投标工作,熟练掌握招投标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工作能力强。2009年5月份调入市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以来,先后担任工程交易科、政府采购科、综合科、监管科等科室负责人。任职期间,她牢牢把握公开公平工作原则,依法依规操作,严谨细致,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成功解决了招投标环节中的许多热点、难点问题。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她受到招投标各方主体的高度评价,在曲阜市集中统一的招投标平台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70919_183730.jpg

招标采购工作政策性强、专业性高、涉及面广,因此她主动刻苦钻研各种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努力增强自身本领。工作中,她准确把握招标采购政策法规,工作严谨细致,致力于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质量和服务水平,真正做到“让招标人满意,让投标人信服”!对于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她善于钻研,积极探索BT方式、PPP招标,顺利完成市农村公路、绿化、亮化等项目。结合实际工作,与时俱进,她不断提出新颖有效地意见和建议,2011年提出了技术标暗标评审、政府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随机抽取和考核管理办法,2013年提出了计算机辅助评标、2014年推行的招投标电子化交易系统等,积极推动了曲阜招标采购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

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招标采购工作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敏感工作,有人认为招投标工作很了不起,几千万的大工程从手里通过,招投标工作人员有权力,威风得很。张立翠不这样认为,她觉着招投标工作并不代表特权,也不代表威风,它代表的更是一份责任!招标采购工作原则性、程序性强,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开标时迟到几分钟的投标人,面对他们的苦苦哀求,张立翠会理正言辞地拒绝:这是对其他的投标人的不公平!受理项目时,她听过公司经理因为错过报名时间而苦苦哀求的声音,看到过年轻人员因为资料不全被废标而落下的眼泪,也有招标人无理地要求给予其方便;也有人试探地邀请吃饭,她明白那顿饭意味着什么,都严厉地拒绝了对方!这些要求不成的背后是不解,更多的是责骂,她委屈过,也曾动过恻隐之心,但心里的责任感、使命感每次都告诉她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不触底线。评标现场,对于出现招标人给评标专家暗示意向哪家投标单位,或者招标代理发表含有倾向性的语言诱导专家评分,个别专家评分带有主观性、意向性等违法违纪行为,她敢说、能说,随时发现及时制止,不管是招标人、专家、招标代理还是公证机构都不留情面,不怕得罪人,敢于碰硬。不为金钱所动,不为人情所扰,洁身自好,严于律己,她做到了别人口中的不近人情。

热情服务,任劳任怨。针对政府投资项目构筑“高速通道”、“一条龙服务”,尤其是曲阜市重点工程项目,如尼山圣境、孔子博物馆、新人民医院等项目,她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指导帮助招标人做好招标前期准备工作。针对特殊重大项目,她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办事流程,积极开通招标采购“绿色通道”,探索“平行招标法”、“全日制开标制度”, 合理缩短了招投标活动的时间,降低了项目招标成本,切实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有时为了审核一份招标文件条款,她要和招标人、招标代理人员沟通几十个电话,对于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把握不准的,多次请教咨询,最后做出让招标人、代理公司、投标人满意的解决方法。经常有项目开标、评标到凌晨三四点钟,她都坚持在现场,站到最后一班;手机始终保持24小时电话服务,主动接受招标采购各方主体的业务咨询;经常主动加班到深夜,甚至通宵达旦,以辛勤的劳动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这几年由她经手的招标采购项目共476项,中标价83.35亿元,节约资金7.6亿元。顺利完成了奥体中心、慢城建设、政德教育基地、教育大班额等重点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她曾多次在《中国政府采购报》、《中国建设报》等国家级媒体上及曲阜政府网站上发表招标采购文章,大力宣传曲阜的招标采购工作。多次获得济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表彰,每年都被评为曲阜市招投标工作先进个人,被评为济宁市档案管理先进个人。

服务社会,热心公益活动

20170920_090734.jpg

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各类活动,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服务社会,2016年被评为曲阜市三八“红旗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她经常利用周末或节假日到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收拾房间,送上水果、点心,陪他们聊天等,送上自己的一份关爱。

爱心妈妈陪孩子参观孔府孔庙.JPG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是一名曲阜市的爱心妈妈,积极参加市妇联、工会组织的系列活动,长期结对资助吴村中心村李娜、秦兆荣等农村困难儿童,每年资助不少于1000元,多次到孩子们家中走访,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身心健康情况,同时为她们送去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其中她资助的小学生李娜父母双亡,跟着姑妈一家生活,她经常让自己的女儿和李娜互相学习、交流沟通,共同成长。

她还是一名曲阜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两年来,参加民事陪审案件五十多宗,成功调解了多起纠纷案件。她发挥自身专长,依法履行人民陪审员的职责,努力当好案件的“裁判员”,司法公正的“监督员”,司法和谐的“调解员”。

她还是一名志愿者,在曲阜市“巩卫创文”工作中,率先垂范,不怕脏不怕累,带领单位同事多次开展 “卫生大清扫”和“文明大劝导”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她用实际行动在传播文明、引领风尚中发挥表率作用。

做合格社员,履职尽责

2017金点子比赛.jpg

热心社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她积极参加社曲阜市委组织的各项活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了解民情。围绕农村教育、文化产业、农村养老问题等方面,积极参加课题调研活动,提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她撰写的《九三学社曲阜市委视察调研曲阜文化国际慢城建设》、《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开展农村养老问题调研活动》等信息多次发表在九三山东省委网站上,被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员会评为“2016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立足实际,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积极参加社曲阜市委提案征集工作,2014年提出了“关于加强建设工程招标后续监管工作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处置集中监管”,2015年提出了“电动轿车代步车亟待加强规范管理 ”、“建立校车服务系统,确保学生安全,缓解交通压力”等。2016年执笔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关于我市农村养老问题的调研报告》。

强化学习,积极参政议政。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她积极参加曲阜市政协委员培训、民主党派成员培训等,系统掌握理论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参和政议政能力。始终以一名优秀政协委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今年以来,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5月提出的防治“漫天飞絮”的建议获市委书记批示,被市住建局积极采纳。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曲阜发展我献策”金点子大赛中,提出的《解决居住小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获二等奖。她提出的“建议设立‘爱心驿站’情暖环卫工人”的社情民意被社省委采用。(社济宁市委)

 

获奖情况:

2013年9月加入九三学社,2015年被聘为曲阜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2017年当选为第十四届曲阜市政协委员。多次获得济宁、曲阜市招投标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0年被评为济宁市档案管理先进个人,2016年曲阜市三八“红旗手”。

 

 

 


   
« 上一篇:潍坊社员傅绍相接任中国铸造协会 艺术铸造分会轮值理事长
» 下一篇:“爱国主义和追求科学精神以及健康正确的价值观,是我毕生献身于祖国海洋事业的力量源泉”---九三社员、中科院院士文圣常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013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