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做合格的九三人
   
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做合格的九三人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5-08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作为以科技界为主的参政党,七十年间,九三学社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史。九三学社的历任主席,从许德珩、周培源、吴阶平、韩启德,到武维华,带领九三学社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

在这样一个重要时刻,我不禁回想起自己的成长历程。我2001年3月加入九三学社,从一名新成员逐步成长为基层组织负责人,到社市委的班子成员。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深切地感受到,个人的成长,得益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给我提供了很多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得益于中共党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得益于各个工作岗位的磨炼和锻炼,特别是民主党派工作带来的视野拓宽给和信心底气的增强。

记得到政府工作之初,曾经面对过疑虑,一个女同志,又是党外干部,她能行吗?面对这种压力,我告诉自己: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一定不能给党派丢人。这期间,无论是2014年的创卫,还是2015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虽然过程艰辛,但是充实,快乐!记得当时一位市领导跟我们开玩笑,说创卫创的,你们这帮女区长,脾气也大了,嗓门也高了,走路也快了。回想起来真的是这样。我很感激和庆幸在职业生涯中能有这样的工作机会,把自己的学识、见识和胆识三者高度统一起来,使自己经受了实践锻炼、工作历练和困难锤炼,把自己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展现出来。也可以很自豪地说,在一线工作中,不分男女,也不分党内党外,我从来不曾因为是女同志而在工作中落在大家后头,也从来不曾因为自己是民主党派成员而对自己放松要求。我与中共的同志一起并肩作战,团结一心,荣辱与共,共同面对出现波折时的沮丧,共同分享成功时的欢欣,共同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岁月。

累并快乐着成为时间的主旋律。累是来源于女性多重社会责任的担当,快乐是来源于我们承担这个角色以后人们给予我们的理解与肯定。每个人都有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但是对于我,除了社会责任、家庭责任以外,还有一个特殊的党派责任。我所面临的期望和要求,并不是因为我是民主党派成员、是党外干部而降低了,有时候反而会更高。时时处处用中共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党外干部形象,成为我须舆不可忘却的工作信念。

习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名党派成员、党外干部的形象也是靠扎扎实实地履行本职工作和党派职能体现出来的。古人说,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法乎中,得乎其下。不断地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展现新时期党外干部的良好形象,是我们持之以恒的工作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品格为依托,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用自己的青春活力和聪慧的心灵,不忘初心,直面人生,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在建设和谐社会、富国强民的伟大时代里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作者付修琍,系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历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十四届市政协常委

   
« 上一篇:民之所欲,天必从之 ——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
» 下一篇:厉害了,我的国 --写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3655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