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枣庄市委承担社中央调研课题, 为乡村污水处理工作出谋划策
   
九三学社枣庄市委承担社中央调研课题, 为乡村污水处理工作出谋划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6-05

 

        3月初,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向社枣庄市委转发了社中央《关于协调开展乡村环境综合治理课题调研的通知》,按照通知精神要求,社市委多方考察、反复论证,从三个子课题中选取了《乡村污水处理技术与设施监管》方向的调研课题。

       课题确立后,九三学社枣庄市委通过指定考察和个人自荐的方式从全市社员中挑选相关专业、业务能力极强的七名社员组成了课题调研组。4月初,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傅廷安主委作为课题组长召集课题组成员在峄城区环卫局开会部署调研工作,会议明确了参加人员、调研形式、地点和内容。 在随后的一周内,调研组分别赴滕州市、薛城区、山亭区开展调研活动,社员们下工厂、访农户,与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承建单位代表、使用者(农户)、环保、住建及当地分管领导座谈,了解了农村污水治理现状,调查污水处理设施,同时,思考和探索符合我国国情和不同地区特点的农村污水处理技术和监管制度。调研了解到了一大批有代表性的实际情况,特别是我市农村污水处理现状,同时向全市发放调查问卷550份,得到了农村污水治理的大量一手资料。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5月初,课题组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向九三学社中央提交了《关于山东省农村污水治理情况的调研报告》,下一步课题组将继续对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吸收其他地区关于乡村污水处理与设施监管工作的先进经验,再联系枣庄市实际情况向中共枣庄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 上一篇:铭记历史 携手同行 ——九三青工委社员活动日
» 下一篇:九三学社聊城大学委员会、西城委员会组织社员联合调研考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948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