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畅享经典 浸染书香——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乐读会”成立
   
畅享经典 浸染书香——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乐读会”成立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6-06

4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妇委会与青岛大学委员会联合发起成立了“乐读会”,并在青岛大学图书馆举行了成立仪式和第一次乐读活动。

在成立仪式上,九三学社青岛市妇委会主任纪香清为指导老师范斌和翟景运颁发聘书。按照“乐读会”活动合唱和朗读两部分的内容安排,范斌老师组织指挥大家学习合唱“山楂树”,翟景运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朗读指导,他说朗读就要朗读经典,要朗读好一个作品,朗读者需要很好地了解作品的来源、作者的背景,将朗读作品与自己的生活经验结合,有感情的朗读。翟老师给大家推荐了朗读作品,并请文学院三名朗读获一等奖的学生给大家做了示范。通过合唱和朗读,大家对经典文化的学习与传承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也感到了自身的责任,表示在今后的活动中,勤学苦练,掌握本领,为传承传统文化做出努力。“乐读会”活动结束后,纪香清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青岛大学图书馆,房运琦馆长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讲解。

“乐读会”活动是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专委会和基层组织联合开展工作的一种新形式。活动将定期举行,通过合唱和朗诵经典作品,提高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表达能力和文化素养。“乐读会”还要将所学到的知识推广普及,深入到社区、农村、孤儿院、养老院等社会需要的地方,为社区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其他弱势群体送去歌声和经典朗读声,丰富他们的生活,温暖他们的心灵,激发他们的热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贡献力量。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课题组赴青岛市蓝色经济办开展调研
» 下一篇:庆祝“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 打造健康活力队伍——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开展环太白湖健康徒步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151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