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九三学社青岛市市北区委调研武船重工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九三学社青岛市市北区委调研武船重工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6-06

4月21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市北区委组织社员走进青岛武船重工有限公司,调研海工船舶企业的创新发展,感受中国制造产业工人的艰苦奋斗,探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方法路径,提高社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活动由四支社主委朱虹和社员陈立组织,市北区委委员张俊杰、门国锋应邀参加。

船舶海工产业链是青岛市重点打造的工业千亿级产业链之一,包括船舶、海洋工程装备、游艇、零部件、集装箱制造等行业。目前,青岛市船舶海工行业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在西海岸新区聚集了100余家船舶制造与海工企业及各类配套企业,形成了以船舶修造和海洋工程为龙头,从大型船舶主机曲轴到大型低速船用柴油发动机、船舶电力推进系统、港口及船用机械等完整产业链和产业配套能力的大型产业集群。

武船重工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2016年,按照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总体战略部署,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军民融合、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二十字方针,武船统筹整合北船重工资源和能力,在青岛海西湾形成新的军民融合、动态保军基地。青岛武船成为军民互融、动态保军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企业。

本次活动得到了青岛武船重工有限公司的热情招待,武船重工有限公司青武公司总经理冯宁介绍武船重工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产业规划,党政办公室主任李玉军带领社员参观造船厂。社员们实地参观了造船基地、船体车间、船坞等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武船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听取了集团概况、生产能力资质、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双方围绕智能制造、研发创新、绿色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进行了深入交流。

社员们对武船为国家海洋战略和重大工程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感到由衷的钦佩,真切体会到造船员工辛苦工作坚韧不拔的精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九三人一定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发挥在科学领域的优势为实现现代化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通过调研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增强了支社凝聚力,参加活动的社员们都感到收获颇丰,愿积极响应组织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职能。

本次调研活动一方面实现了调研高度的提升,在以往调研本地民营企业、市管企业的基础上,本次走进央企,提升了调研高度、拓宽了格局视野;另一方面实现了调研精度的聚焦,科技是九三学社的一大特色,船舶海工是青岛的重要产业,科技人调研科技企业实现了高度契合。


   
« 上一篇:九三学社淄博市委领导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老龄委与平度支社联合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及传统文化考察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493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