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组织工作会议在龙口市召开
   
九三学社山东省组织工作会议在龙口市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7-05

7月4日-5日,九三学社山东省组织工作会议在龙口市召开。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我社组织发展和基层组织工作”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有关部门进行了业务培训。来自16个市委会,部分省直、市直基层组织的60余名社员和分管组织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交流工作经验,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社省委副主委宋尚桂作主旨讲话,社省委秘书长王博作开幕讲话,中共龙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景波到会祝贺并讲话;社烟台市委主委邹志强致欢迎辞,社省委副巡视员王龙然主持了开幕会。中共龙口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安元参加了会议。

宋尚桂副主委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几年全省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任务和目标要求。宋主委强调,组织发展是参政党各项工作的基础。各级组织必须高度重视组织发展工作,把组织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用战略的视野审视和推动组织发展工作。基层组织是社组织的细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组织执行力和组织活力是民主党派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基层组织是否健全,是否充满组织活力直接关系到整个党派的健康发展和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继续加强对社内人才的培养,为他们搭建参与社务活动的舞台,畅通和扩展人才推荐渠道,完善人才发现、储备、教育培养和选拔任用的制度机制,开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要牢固树立以社员为本的理念,充分相信、依靠和服务社员,高度重视并维护社员的合法权益,反映社员的诉求,呼应社员的心声,不断增加社员的信任感和获得感。要充分发挥社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和想象力,鼓励基层组织根据自身实际和特点开展灵活多样的组织活动。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社战略。不断完善组织发展工作,正确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进一步优化社员结构和组织结构,提升社组织的活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创新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高组织活动水平。要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通过观念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努力探索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路径,不断提高组织建设水平,为我社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与会同志参观了龙口支社社员之家,学习了他们搞活基层组织的先进经验。(崔静)

   
« 上一篇:宋尚桂副主委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 下一篇:社省委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996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