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7-06

各社市委、省直属基层组织:

6月8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后,先后到青岛、威海、烟台、济南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视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山东发展把航定向、把脉开方,充分体现了对山东人民的亲切关怀、深情牵挂,充分体现了对山东发展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必将为山东发展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中共山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社省委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努力把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巨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不断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各级社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要紧密结合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实际,着眼九三学社自身建设与发展进步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各级社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山东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立足山东发展的目标定位,立足山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需要把握好、解决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国领袖风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大局,结合党的十九大之后的精彩开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并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秉持九三学社科学理性精神,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三、切实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各级社组织要进一步突出九三学社科技特色、发挥智力人才优势,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找准切入点与突破口,凝练选题,深入调研,努力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通过多种方式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要深度打造相关社会服务品牌,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在助推发展、富民强省中的作用。社的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学深一层,要引导广大社员在学习中加深理解,在实践中增进认同,要激励广大社员勇于担当、扛起责任,争做新时代山东发展的奋进者、搏击者、贡献者,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精诚之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全省九三学社社员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在中共山东省委正确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山东奋力走在前列、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请各社市委及省直属基层组织及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报社省委宣传部。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2018年7月2日

   
« 上一篇:2017年度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部门决算
» 下一篇:关于开展“讲统战故事·话改革开放——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1743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