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两年提案终获落实 威海本地电视频道节目实现全覆盖
   
两年提案终获落实 威海本地电视频道节目实现全覆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7-20

7月18日,威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对九三学社威海市委的提案《关于全面覆盖威海本地电视频道节目的建议》进行了当面答复,威海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曲兴连续两年呼吁全面覆盖威海本地电视频道节目的建议终获落实,威海35.8万户居民结束了无法收看威海电视台及各市区电视台的全部频道节目的历史,此项问题的解决为威海市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扩大了党委政府宣传阵地,为市民充分了解市情及政府的工作和政策导向提供了更方便便捷的服务。

2017年“两会”期间,针对当时群众反响强烈的威海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的闭路电视电脑宽带套餐业务中,其IPTV机顶盒中不能加入威海当地的电视节目的问题。九三学社威海市委提交了 “关于全面覆盖威海本地电视频道节目的建议”的提案,为此有关部门召开了协调会,提案答复:中国移动威海分公司、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均迫切希望在IPTV机顶盒中加入威海当地的电视节目,且相关技术均已成熟,覆盖方面不存在问题;市广播电视台也认为三网融合是大势所趋,实现IPTV机顶盒覆盖很有必要。但是由于部门利益短视化等不利因素影响,此项问题当年未能解决。2018年“两会”前,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再次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经统计,威海市移动公司IPTV机顶盒的用户达到9.8万户,联通公司IPTV机顶盒用户达到26万户,威海市有35.8万户居民无法收看到威海电视台及各市区电视台的全部频道节目,社会公益事业无法惠及所有百姓,宣传阵地严重缺失。为此,九三学社威海市委曲兴再次向市政协十三届全会提交了“全面覆盖威海本地电视频道节目”的提案,呼吁高度关切这一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由于威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协大力推动,经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部门的大量工作,威海本地电视频道节目最终实现全覆盖,为威海35.8万户居民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实事好事。(九三学社威海市委 曲兴供稿)

 


   
« 上一篇: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走访社市委机关
» 下一篇:九三学社哈工大(威海)支社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威海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786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