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深入开展医养结合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深入开展医养结合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8-01

      

7月31日,根据中共威海市委改革办和市委统战部工作安排,九三学社威海市委联合市卫生计生委组成医养结合专项民主监督组,民主监督组组长、社市委主委贾国哲,副组长、卫计委党委委员苏允东,副组长、副主委高孝忠、曲兴等一行9人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的方式对威海市医养结合情况开展了全方位的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民主监督组在卫生大厦召开了医养结合情况座谈会,市发改委、市民政局等16个相关部门全部参会。会上,民主监督组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在推进医养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其中主要涉及医养结合消防审批难、专业医务团队人才匮乏、项目投资大回收周期长等方面,民主监督组根据反馈详细的做了问题台账。会上,贾国哲指出,在听取了各医养主责部门对本部门开展医养结合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受益匪浅,对威海市此项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他强调,这次专项民主监督调研不同于党内监督,是协商性监督,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三个基本原则。

       在比较全面了解威海市医养结合发展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民主监督组首先赴荣成实地调研了万福苑养老院与荣成人民医院合作医养结合情况,对万福苑护理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的“养中有医”模式、智慧康养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收集了相关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民主监督组随后赴文登区调研了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康养中心“医中有养”建设情况,并召开了文登区医养工作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文登区副区长孟艳玲以及各有关部门对医养结合发展情况汇报,并通过提问的方式,了解文登区医养结合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和亟需解决的难点问题。

       下一步,九三学社威海市委还将采取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多样化方式,进一步摸清摸透威海市医养结合融合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形成科学合理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助力威海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社威海市委  项玉娇)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宁市委聚焦“放管服”改革 征求企业家意见
» 下一篇:专家义诊到农村 携手共建保健康——九三学社青岛市即墨区支社委员会举办义诊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4823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