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就四项重点调研课题带队赴山东省调研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就四项重点调研课题带队赴山东省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8-04

7月24日至27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带队赴山东省就“加大对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世界动车小镇)建设扶持力度”、“推进全国典型河口、海湾‘退围还湿’”、“加快推进高效节水农业发展”、“加强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系统研究与保护”四项重点调研课题开展调研,检查课题进展情况。




24日,调研组前往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有关情况汇报。赖明副主席指出,创新中心是青岛市承担的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是推动高速列车技术创新和中国高端装备制造的“新名片”,应探索新型体制机制,构建开放合作协同的全球化创新网络。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岛市委要主动发挥优势,积极为推动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建言献策。


25日,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青岛市红岛海岸带,西海岸新区蓝湾整治行动现场、唐岛湾湿地、鱼鸣嘴整治现场,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介绍了青岛海岸带治理情况。社省委课题组汇报了前期开展的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烟台市、青岛市及福建省海洋专家分别发言。赖明副主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把保护摆在优先位置,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海岸线治理迈出新步伐;要加强统筹规划,科学划定生态红线,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同时兼顾群众利益,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加大对海洋生态保护的投入,健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发展海洋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新技术、新空间和新载体。


26日,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潍坊市寿光现代农业高新技术集成示范区和山东圣大节水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潍坊市农业局、水利局、农科院和节水种植大户、有关企业作了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关键节点进行了深入探讨。赖明副主席强调,节水农业是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与当前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密切相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通过节水技术、装备、工艺、政策、投入等各环节,坚持规划引领、示范带动、建管并重等节水农业思路,推动节水农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技术和具体战术上重视节水农业,加快推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社会化、市场化、技术化;要进一步落实节水农业相关政策,把制度创新作为促进节水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27日,调研组前往东营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湿地进行实地考察。东营市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当前黄河三角洲湿地保护和修复模式,调研组一行就盐碱地的治理、调节生态平衡的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王玉志、徐茂波、赵铁军,秘书长王博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彭思聪)


   
« 上一篇:社省委课题组召开“九三学社青年社员思想观念及价值取向研究”座谈会
» 下一篇:社省委七届十三次主委办公(扩大)会议举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795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