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健康乡村”基层医生培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举行
   
“健康乡村”基层医生培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9-03

8月31日上午,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健康乡村”基层医生培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市武城县举行。九三学社省委二级巡视员王龙然出席启动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主委钟玲;中共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雯静;德州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秘书长戴连强以及武城县委、县政府等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武城县委领导和基层医生代表也在仪式上发了言。

王龙然在讲话中说,开展社会服务,把爱心和温暖送到乡村、送到基层,为基层排忧解难是九三学社的责任和义务。这次“健康乡村”行动就是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为响应省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共同打造的一个新的社会服务活动项目。这项公益活动的目的,是帮助部分乡村社区提高基层医生的业务水平,全面增强乡村百姓的身心健康,搭建社员参与社会服务的平台,促进社员与社会各界的相互交流,为社会做出我们的贡献。最后他说,希望各位专家和医务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做好这次医疗健康培训公益活动,为提高武城县普通百姓的医疗健康水平竭尽所能,多做贡献。

启动仪式之后,九三学社社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硕士生导师、口腔科教授、主任医师卞翠荣;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老年消化科护士长,主任护师阚宝甜分别作了“口腔常见病的治疗对策及进展”与“腹痛的鉴别、诊断与处理”的专题辅导培训。两位专家紧密结合长期临床实践,对口腔常见病和腹痛病的诊断和治疗进行耐心讲解,并精心制作了内容丰富、形式精美的课件,图文并茂,形象直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支撑,数据分析;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为来自武城县各乡村、社区和乡镇卫生院的220余名医务工作者献上了一份饕餮大餐,赢得了基层医生们一致的好评和赞赏。

在培训仪式前后,王龙然、钟玲一行还先后到武城县幸福中心院、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农村养老、医疗康复等医养结合体建设和农业产品一条龙服务、产业化发展等问题进行调研。(宋广伦)

   
« 上一篇:“亮康行动”走进沂蒙山革命根据地
» 下一篇:社省委主委程林到淄博博山调研基层组织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1672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