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全社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组对社省委及部分市级组织开展检查
   
全社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组对社省委及部分市级组织开展检查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9-27


按照社中央统一部署并受社中央办公厅委托,2018年9月14日至19日,社江苏省委、社新疆区委组成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第十二组,对社省委及社泰安、枣庄、淄博、青岛市委开展检查。

  


 

 

  

检查组由社江苏省委,社苏州、镇江市委及社新疆区委,社乌鲁木齐、石河子市委有关同志组成。先后到社省委机关和社泰安、枣庄、淄博、青岛市委,按照“介绍检查目的、要求和有关情况,听取被检查机关情况介绍,实地查看、查阅文档资料,客观评价计分,反馈情况”等步骤,对照省级组织、市级组织机关正规化建设检查计分表的项目逐一检查打分,认真填写省级组织、市级组织机关交叉检查情况汇总表,及时向受检单位反馈检查情况。

省级组织检查项目包含“制度建设、发文处理、机关运转规范、档案管理和用语规范”共5大项、68小项,满分100分,另外还包括10项统计数据。市级组织检查项目包含“制度建设、发文处理、机关运转规范、档案管理、机关能力建设情况”共6大项、75小项,满分100分,另外还包括3项统计数据。通过交叉检查,全面检验了省、市两级机关工作的整体能力,展示了机关正规化建设的最新水平,对照发现了自身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得力,社省委获得优异成绩。检查组反馈指出:“社山东省委重视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机关公文处理专人负责审核,比较规范;部室职能设置合理,符合社中央要求。”四个市级组织也获得理想成绩。

下阶段,社省委及四个受检市级组织将根据反馈情况,指定措施、落实责任,尽快整改相关问题,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提高机关正规化建设水平。2019年,社中央将继续组织机关正规化建设,对我省四个市级组织开展检查。(苏凯)


   
« 上一篇:九三学社鲁皖赣三省联合调研工作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 下一篇:“亮康行动”走进沂蒙山革命根据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3872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