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学子远行 爱在延续——关爱贫困生父母”大型公益活动在潍坊启动
   
“学子远行 爱在延续——关爱贫困生父母”大型公益活动在潍坊启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11-13


11月8日上午,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爱康集团山东分公司主办,九三学社潍坊市委、爱康集团山东分公司、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的“学子远行,爱在延续”——关爱贫困生父母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潍坊交通职业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二级巡视员王龙然,潍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主委李传恒,爱康集团山东区总经理陈先琴,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继梦,副院长、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副主委王建良、秘书长岳建利等领导出席活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贫困学生家长和师生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活动。

宋尚桂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从全国脱贫攻坚的形势看,疾病是产生贫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贫困学子的父母将全部心血投入在孩子身上,自身的健康问题往往被忽视,有的即使暂时摆脱了贫困,也往往因为患病而再次返贫。为了响应国家“健康扶贫工程”,解除贫困学子的后顾之忧,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和爱康集团山东分公司共同发起了“学子远行,爱在延续”为贫困学子的父母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大型公益活动,及时发现亚健康状态和潜在的疾病威胁,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和治疗,对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说,实施这项活动旨在对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帮扶,这是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 精神,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这项行动能够起到“解除学子后顾之忧,助力家庭健康脱贫”的良好作用,并使之成为我国健康扶贫事业的一个组成部分,从而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爱康集团山东区总经理陈先琴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活动有关情况, 陈继梦代表学院为活动致辞。活动现场,出席领导为学生家长代表发放体检卡。

据统计,我国目前贫困人口仍然有1000多万,脱贫扶贫是国家重要的战略部署。在贫困家庭里父母将全部心血投入在孩子身上,往往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爱康集团作为国内领先健康管理集团,自成立以来,在取得企业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义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各种公益活动提升企业文化的软实力,引领企业走向人文关怀、感恩回报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此次活动是继去年在济南、烟台为120名贫困大学新生父母提供健康体检以来,开展的又一次爱心公益活动。这次活动,由潍坊爱康国宾健康体检中心免费为50位贫困生家长进行健康体检。(宋广伦)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赴潍坊开展巡视督导
» 下一篇:第四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暨九三学社山东省社史工作研讨会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971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