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第四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暨九三学社山东省社史工作研讨会召开
   
第四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暨九三学社山东省社史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11-13

2018年11月5日—6日,第四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暨九三学社山东省社史工作研讨会在济南珍珠泉宾馆召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秘书长王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九三齐鲁科学论坛邀请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作了题为《中国强起来的文化支撑》的报告。叶教授的报告从“站起来”呼唤“文化自信”、“富起来”更要“厚德载物”、“强起来”须有“战略定力”、“同心圆”聚合“磅礴之力”四个方面展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语言生动幽默,博得在场社员的阵阵喝彩,让大家在享受饕餮文化大餐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团结意识。

 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社史研究处昝建军处长在社史工作研讨会上为大家作了题为《漫谈人物传与口述史》的业务培训。昝处长针对口述史和先贤人物撰写为大家进行了非常专业、实用性非常强的讲解,对大家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结合社史业务培训,宋尚桂副主委就如何加强社史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制定规划,整合力量。三是抓住重点,抢救资料。四是要把社史研究与理论结合起来。五是要进一步推进社史宣传教育,提高社史研究成果的转化利用水平。社省委秘书长王博就做好宣传工作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借助党派优势传播正能量。二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读好用好经典作品和文章,不断提高宣传业务水平。三是努力提升个人道德修养,“词以境界为上”,人亦如此。四是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社史工作。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社史与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张俊杰代表社青岛市委就社史工作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社青岛市委近年来社史工作的经验及成果亮点,各社市委围绕社史和宣传工作做了交流发言。社省委宣传部部长崔静总结了《九三学社山东先贤》的编纂进展情况,并对社史及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暨济南市基层组织的骨干社员、各社市委分管思想宣传工作的领导和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会议。(陈建华)


   
« 上一篇:“学子远行 爱在延续——关爱贫困生父母”大型公益活动在潍坊启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中央“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对策研究”课题组赴广州、深圳进行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551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