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最美中国梦 光明惠万家--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开展 “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计划商河行活动
   
最美中国梦 光明惠万家--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开展 “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计划商河行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11-22

11月6日,九三学社济南市2018年“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计划在商河县许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启动仪式。济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主委刘梦海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共商河县委书记陈勇、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秀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梦海主委在致辞中指出,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在中共各级党委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强化社会服务,取得了显著成绩。来自省立医院的专家们医德高尚、不辞辛苦、无私奉献,用精湛的医疗技术为广大白内障患者解除病痛,实现“复明一人、幸福一家”。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立医院眼科主任申家泉教授介绍了“爱之光”活动的总体情况。商河县委书记陈勇致欢迎辞。刘梦海和陈勇共同为九三学社济南市“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计划揭牌,还向六位做出捐助奉献的九三学社社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领导们看望了手术后的患者。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发起的“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计划旨在面向特困群体和偏远地区医疗条件差的实际情况开展免费手术,力争患者术后全部重见光明。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为省内多个地市和西藏自治区的220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手术。

本次商河行动,社市委和部分社员献出爱心捐助,筹集了手术车所需资金及医疗耗材费用。活动的发起人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山东省立医院眼科主任医师牟国营教授,带领专家团队担任主要手术任务,由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提供白内障手术专用流动车和设备,商河县许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心做好病患者筛查准备工作。活动将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晶体和药品,在三天时间中为商河县60余位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牟国营、陈宁宁以及商河县有关领导。

   
« 上一篇:九三学社菏泽市委联合菏泽市中医医院举办“九三讲堂·肾病健康讲座”
» 下一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开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332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