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激情与理想的碰撞、梦想与责任的交织——参加社省委第三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有感
   
激情与理想的碰撞、梦想与责任的交织——参加社省委第三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12-19

论坛归来的这段日子,我的耳边时常回响着一个声音:荣光照耀历史,我们当继往开来;责任就在今日,我们当不辱使命;行动创造未来,我们当知行合一。这是我们参加社省委第三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全体人员的郑重承诺,这份承诺促使我提笔记录当时的深刻感触。

坚定理想激情起

在浓雾弥漫细雨飘零的时节,我有幸作为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代表队的一员,来到省城济南参加社省委第三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这对于踏入九三门成为社员时间不长的我来说,既感到紧张神秘又有些许期待兴奋。也许初次参加活动、更不想辜负社市委领导殷切期望的缘故,我对这次论坛感触最多的是重任在肩的敬畏,也暗下决心一定要不辱使命,为社市委争光。当我拿到参加论坛的人员名单时被参会人员的层次之高所震撼,切实验证了九三学社是人才聚集地的说法,深切体会到九三学社的魅力所在,心生自豪感的同时好好学、认真听、踏实干、干成事的激情与念头也油然而生了。

实现理想志不移

本次论坛不同于学术论坛,从开始的活动组织、创意路演等一系列展示,均由来自各地的小组成员开动大脑、出谋划策、集思广益来完成。通过随机分组,我来到了4组。在我们临时组成的团队里有着天生的默契与智慧,随着队名和破冰旗子的诞生,我们以超能时光机为载体,回顾和展望了九三学社的成长经历、发展历程、宏伟蓝图。回望历史的痕迹受鼓舞、体味篆刻时代印记树目标、实现发展蓝图为己任。路演过程中,大家群情激昂踌躇满志,正是这种源于激情碰撞的理想,才真正把整个团队引入了“我们去拼搏、去奋斗、去开拓,去憧憬、去追逐、去实现梦想”的动人场景……

追求梦想勇担当

在破冰的舞台上,我们4组以九三的历程为主线,郑重承诺:荣光照耀历史,我们当继往开来;责任就在近日,我们当不辱使命;行动创造未来,我们当知行合一。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十九大开幕式上习总书记讲话中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古时尚有少年中国说,新时代当做有志青年。追古思今,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尤其是作为九三学社新成员的青年人,国家发展与我息息相关,民族前途与我命运相连。

荡涤心灵要图强

为了激发青年社员的奋发精神,本次论坛特地邀请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丛中笑主任做了精彩的演讲报告,这场“王选的世界-当代毕昇的心路历程”的报告,对我来说更是“涤荡了的心灵”的洗礼。走进九三先辈王选院士的世界,让我几度的哽咽,为他高尚的风范、百折不挠的毅力、刻苦专研的精神……。王院士的事迹为我们九三青年社员做出了榜样,也让我们深感肩上的担子的沉重,同时激发我们青年一代在各行各业扛起各自责任,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我们4组“今天我以九三为自豪、明天九三以我为骄傲”的口号,喊出了我的心声。

梦想责任促前行

论坛闭幕式上,我们青年社员们右手握拳郑重承诺:荣光照耀历史,我们当继往开来,责任就在今日,我们当不辱使命,行动创造未来,我们当知行合一。定格的张张充满激情的笑脸与铮铮誓言已融入我们九三学社山东省社员青年人的血脉言行,督促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从本次论坛结束回来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九三社员、作为教育战线上的科研工作者的我,誓将与梦想同行、与责任为伍,努力践行九三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新时代、新征程,前进助力加油。(九三学社聊城市社员、聊城大学 刘桂芹)


   
« 上一篇:唠一唠我“加入九三学社有什么好处?”
» 下一篇:永保“三颗心”做一名党外好干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893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