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我的入社感悟
   
我的入社感悟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19-01-12

入社之初,对九三学社的了解并不深刻,通过这两年社组织的各种活动、培训与讲座,让我对九三的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通过学习和思考,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逐步提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九三的精神是民主和科学,老一辈的九三人已经通过实际的行动为我们做了生动的诠释,九三人的气质和胸怀让我敬仰。我深深体会到,新时期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迎来了和谐的政治氛围,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使命更加神圣,责任更加重大。九三学社是一个先进、崇高的组织。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携手前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团结奋斗,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发展科学技术,贯彻“科学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做出了重要贡献。

九三学社是一个以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政党,在九三学社这个大家庭里,不仅有医生,有政府工作人员,有教师,还有商人等等,不同行业的人为了一个共同的信仰,聚集到了一起,可见九三精神的广博性和包容性。不同行业的人来到一起构成了一个大家庭,不分民族,不分行业,为了共同的理想和信仰,心中的九三精神,一起追求民主和科学。

入社以来通过参加的各种组织活动,渐渐地认识熟悉了每一个社员,每个社员都有着宽广的胸怀,彼此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关爱,携手进步。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同他们相比,我也看到了自己许多不足,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不断感受到一种催人奋进的动能激励我不断进步,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九三人的精神令我无比崇敬。九三人具有精于探索的专业精神,无论从事科学技术、医药卫生还是文化艺术领域工作,都能达到极高的专业造诣,当看到九三众多专家、泰斗级人物事迹时,我不禁深深为他们的专业精神所折服。九三人具有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注重学术成就,发展事业才是真正的志向,即使担任很高行政职务,也绝不会脱离广大群众。九三人具有潇洒儒雅的个人气质,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时时处处保持谦让谦和的君子风度,不与民争利,不蝇营狗苟,不被俗事琐事所牵绊。九三人具有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风骨,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九三人正是这一特点的真实写照。九三学社先进的思想和科学的世界观,九三人特有的人格魅力,给我一种强烈归属感。

做为一名普通的内科医生,加入九三学社是无比光荣的,我希望能够在她的关怀下,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修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重要的是在社组织的领导下,为聊城百姓的卫生健康做出自己努力。

12月22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的重要讲话,深有启发,有体会如下:

一、要把握政治方向。十九大所提出的指导思想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实践性、时代性,我们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九三人要将自己的思想和意识和十九大精神统一到一条战线上来。作为一名九三青工委委员,一定站位要高,更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认识和政治觉悟,有看齐意识。

二、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发挥青工委的活力。在日常的工作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刻牢记十九大精神提出的指导思想,立足本职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本职工作要出彩,在各自的岗位上起模范作用。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出成绩,向九三前辈学习,树立九三良好形象。还要处理好与青工委工作的关系,利用一切机会宣传十九大精神,让身边群众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为聊城“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虽然我加入九三学社不久,但在九三学社这个组织里,我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提高了政治觉悟。正如黄勇主委所说,这是一个自觉学习型的组织,充满爱的组织,我们要爱国家、爱人民、爱社会、爱九三。我愿意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不断发扬九三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激扬聊城九三青工委的活力与风采。

(陆才胜,东昌府人民医院沙镇分院副院长,2016年11月加入九三学社,九三聊城青工委委员。)

   
« 上一篇:新年第一课
» 下一篇:唠一唠我“加入九三学社有什么好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3277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