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不忘初心 争做“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的奋斗者
   
不忘初心 争做“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的奋斗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3-14

付修琍,女, 2001年3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济南市历城区政府副区长,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法律硕士,在职研究生,具有律师资格。

付修琍同志长期在基层工作,在组织的培养和自身努力下,逐渐成长起来,2012年任历城区政府副区长,分管卫生计生、食品安全、体育等工作。多个工作岗位的磨炼和锻炼,特别是党派工作拓宽的视野,为她的成长提供了空间。她也是一名对自己要求很高的干部,常常告诫自己: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一定要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展现党派干部的良好形象,不能给党派丢人。

这期间,无论是2014年的创卫,还是2015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虽然过程艰辛,工作量大、复杂问题多,但是她完全经受住了考验,在实践锻炼、工作历练和困难锤炼中,把自己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展现出来,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有时谈论起来,说修琍同志虽然看着瘦弱,但干起工作来,有思想、有办法,不与困难妥协,工作推进效率就是高。她从来不曾因为是民主党派成员而对自己放松要求,也从来不曾因为是女同志而在工作中落在大家后头,大家并肩作战,团结一心,荣辱与共,真正体现出一名女性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

从她身上可以看到很多女性领导干部的闪光点,比如心思细腻、善于沟通,她又能熟练地把自己擅长的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运用到工作中,这为顺利解决一些棘手的信访案件、历史遗留问题提供了充分条件。她常说,累并快乐着是一种很享受的工作状态。累来源于女性多重社会责任的担当,快乐来源于人们的理解与肯定。我们每个人都有社会责任,无论是男性女性,都有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我们还有一个党派责任。时时处处用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党外干部形象,成为她须舆不可忘却的工作信念。

习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付修琍同志牢记总书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拓”的殷切嘱托,紧紧围绕市委“1+474”工作体系,在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中改革创新、履职担当,不仅仅把自己当成一名党外干部,而是积极努力的把党内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坚定不移的为人民谋福利,争做“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的奋斗者。

古人说,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法乎中,得乎其下。时光荏苒,过往的岁月,有艰辛,更有收获。正是这些艰辛与努力丰富了她的人生,也正是由于奉献了光和热而收获了一串串的成果与荣誉。她对未来有着清晰的认识,在未来的岁月中有掌声、鲜花和荣誉,也还会有困难、挫折和失败。而自己要做到的,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用自己的青春活力和聪慧的心灵,不忘初心,直面人生,更加坚定的走下去。


   
« 上一篇:刘婷:三代党派人 三生统战情
» 下一篇:济南第十四中学邓佳: 化而学之,让知识“动”起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173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