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秉承“五四”精神 做好新时代九三人
   
秉承“五四”精神 做好新时代九三人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4-08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五四运动对中国人民来说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它体现爱国、民主、科学的主题,是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九三学社秉承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和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反对压迫和剥削,为中国人民的独立和解放而诞生。九三学社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在革命战争中与共产党通力合作,积极支持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为民主独立与解放而不懈斗争,作出积极贡献。

半个多世纪以来,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程中携手前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团结奋斗,发展成为一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维护国家安定团结的重要力量。

随着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挑战与机遇并存,千载难逢。在这个时代,作为九三人要把握好新的历史定位,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和自身聪明才智,更好地贡献于这个时代,服务人民,报效国家。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提升政治站位

中共十九大报告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作为九三学社社员,首要任务是搞好政治建设,虚心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二、加强自我革新与自我完善,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从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是一个极其深刻的发展转变过程。我们九三学社先辈,追求真理,追求进步,非常重视政治学习,自觉进行思想教育,树立了科学的世界观和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作为我们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不断丰富自己的政治智慧,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加强科技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再立新功。

三、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新时代参政党职能作用

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民生事业,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参加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国家建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围绕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以及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开展调研和服务活动,既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又注重学习总结,提炼经验,总结出典型和先进经验,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四、立足本职,在实践中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落脚点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按照中共山东省委和聊城市委决策部署,在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在创新中担当作为、敢于负责,在执行中狠抓落实、不走过场,督促一个个项目落地落实。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通过狠抓落实,让一项项民生工程和社会产业尽快实施、开花结果。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其他艰苦环境,我们都要坚持不懈的奋斗,与人民同甘苦、共患难;在重大事项和危急关头,将人民利益摆在首位,冲锋在前、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我们九三人就要发扬这种品格。

五、廉洁自律,维护好九三学社形象

在工作和社会活动中,要遵守法律,遵守制度,尊重地方民族习惯等。要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不谋私利,自觉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好自身形象。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个人修养,提升道德水平,在社会实践中将为社会主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转化为行动自觉,用心去服务、奉献,做好对国家、人民、社会更有价值的事情,展现九三人的风采与形象,为九三学社争光。

秉承五四精神,学习九三学社前辈们的拼搏精神、奋斗精神、献身精神,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是新时代每一位九三社员的基本要求。不是每一个九三学社社员都能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但我们要在平凡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努力拼搏,开拓创新,无私奉献,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九三人的新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委员、西城委员会主委、聊城市财政局科长  赵云友 )

 

   
« 上一篇: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勇担当、创伟业开启九三人的新时代征程
» 下一篇:我从两会看到啥|——扬帆远航不负新时代,同心追梦再踏新征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39098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