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开往春天的绿皮火车——齐鲁乡村振兴文化采风行活动在泰山站启动
   
开往春天的绿皮火车——齐鲁乡村振兴文化采风行活动在泰山站启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4-18


开往春天的绿皮车——齐鲁乡村振兴文化采风行活动于2019年4月15日在泰山站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由中国著名诗书画大家,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务顾问吴泽浩先生提议并大力倡导,由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泰安分公司、泰山晚报、山东华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泰山青未了民族画院协办。邀请了众多齐鲁著名文学艺术家及20余家媒体和网络自媒体一起乘坐7053绿皮车,往返泰安莱芜和淄博,进行采风、宣传。

7053次列车是全国最慢的绿皮火车,至今已运营43年。全程184公里,票价11.5元,全程5个小时41分,平均运行时速32公里,全程25个站,除泰安、莱芜、淄博3站以外,其余站全部是乡镇或村子。夏天乘凉靠风扇,冬天取暖靠锅炉,票价最低1元,已经成了泰莱淄之间村民的公交车。而乡村振兴之路,也在这列日日穿行于泰莱山间的绿皮车上体现出来。小小的绿皮火车是党和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见证。

       

   在大部分慢火车都被高铁淘汰的时代,这趟“开往春天的绿皮车”却从未离开。火车走走停停,虽慢了点,却让沿途25个站点的附近村落瞬间成为网红景点,无意间造福了当地的百姓,让老百姓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文化精准扶贫,让老百姓看到了他们心中向往的美丽的春天。吴泽浩老先生非常感谢九三学社泰安市委对齐鲁乡村振兴文化采风行活动给予的鼎力支持,并希望泰安九三人继续发扬新时代九三人“敢担当,能担当,有作为”的挑山工精神,让文化精准扶贫实实在在地成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强有力的助推剂!(九三学社泰安市委   王建波) 

 

   
« 上一篇: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书画展在泰安隆重开幕
» 下一篇:九三学社枣庄市委赴绍兴、赣州调研 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2297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