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社史工作基层骨干社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社史工作基层骨干社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4-22


2019年4月8日-12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社史工作基层骨干社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秘书长王博参加开幕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各市委分管社史工作的同志、《九三学社山东先贤》撰稿人员和社省委机关的有关同志等35人参加了培训。

 王博秘书长在动员讲话中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加强对社史工作的重视,积极开展资料搜集工作,要特别重视档案资料和口述史料的搜集、整理和利用,尤其是抓紧抢救老同志的口述史料;要把社史研究与理论结合起来,理论研究要以社史为本,社史研究要以理论为纲,二者研究有机结合,相得益彰;要进一步推进社史宣传教育,广泛开展社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活动,提高社史研究成果的转化利用水平。

 

 




培训邀请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宣传处郭祥处长和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明华教授分别为大家讲授了《九三学社的历史起源与使命》和《国学传统与民主人士的风骨》。郭祥处长带领大家重温了九三学社创建的背景、过程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价值追求和优良传统。刘明华教授介绍了梁漱溟、吴宓、潘菽等民主党派人士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为革命事业和科学文化进步坚贞不屈的光荣事迹。在重温历史中,大家更清晰听到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同心同行的厚重足音,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期间,社员们参观了红岩村、特园、民主党派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等传统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深刻感受到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爱国民主人士,不怕牺牲、前仆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革命精神。大家表示今后要继承发扬社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同时尽自己所能,做好社史工作,为九三学社的历史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员们还利用培训间隙自编自导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根据学习参观内容分组创作了诗词,强化了学习,促进了交流,建立了友谊,对于今后在宣传和社史工作等方面的交流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社省委宣传部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七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山东淄博、滨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179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