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许德珩铜像落成揭幕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举行
   
许德珩铜像落成揭幕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4-29

       4月26日上午, 许德珩铜像落成揭幕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强,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主委李传恒,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主委付廷安,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德珩先生嫡孙许进同志,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宋尚桂同志,社省委二级巡视员王龙然同志,原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解士杰,山东华艺雕塑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绍相同志及九三学社山东省直基层组织的负责人、部分骨干社员及社省委机关的同志出席揭幕仪式。邵鸿副主席致辞并为铜像揭幕。揭幕仪式由程林主委主持。

邵鸿副主席在致辞中说,许德珩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政治活动家、教育家、学者,九三学社的主要创始人和杰出领导者。五四运动时负责起草《五四宣言》。1944年在重庆发起“民主科学座谈会”,1945年9月3日更名为“九三座谈会”,1946年5月4日,九三学社成立,任九三学社第一届至第七届中央主席、第八届中央名誉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任水产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他的历史功绩、崇高精神和伟大风范,像一座丰碑永远耸立在九三学社的历史上,永远铭刻在广大九三学社成员的心中。

他说,值此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许德珩先生铜像揭幕落成仪式,这是九三学社重温“五四”精神,缅怀九三先贤,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的一项重大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邵鸿副主席希望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各级组织及广大社员学习弘扬许德珩先生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葆九三人与生俱来的五四基因,以蓬勃的朝气和向上的力量,与中国共产党“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不断强化“五种能力”建设,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切实履行好自己的政治职责。

       程林主委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向创作制作并捐赠许德珩先生铜像的山东省社员、我国著名工艺美术大师、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得者傅绍相先生表示感谢,并为他颁发捐赠证书。

       傅绍相是我国著名的雕塑艺术家,也是成功的企业家,长期以来创作了大量优秀的雕塑作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傅绍相同志主动提出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捐赠许德珩先生铜像,充分体现了他对九三学社的热爱和对九三先贤的敬重。

       这尊许德珩先生半身铜像栩栩如生,以公开发行的许德珩先生邮票形象为设计元素,外观以山石造型,面带微笑,配戴眼镜,目光深邃,发际微微后分,身着中山装,以此体现领袖风范。雕塑总高为1919毫米,花岗石底座厚度为54公分,寓指许德珩先生与1919年五四运动的渊源。底座正面镶嵌许德珩先生的亲笔题词的铜牌,背面有许德珩先生的简历。雕塑设计制作由著名雕塑艺术家左耀国先生和傅绍相先生共同完成。

        捐赠仪式后,九三学社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部分骨干社员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宋尚桂主持座谈会。

       山师大文学院教授赵海菱等6名社员围绕五四运动与九三人的信仰、五四运动与九三人的使命担当、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创新发展、五四精神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内容,进行了多层面的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发扬弘扬五四运动精神,坚持对民主科学的不懈追求,坚定始终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多党合作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社省委宣传部  陈建华)

   
« 上一篇:鲁宁闽三省(区)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召开“2019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联合民主监督”课题座谈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433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