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赴沂源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专题调研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赴沂源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专题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5-18

为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品牌活动方案》通知精神,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整合全社社会服务资源,着手制订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方案。为提高活动精准性和实效性,社省委组织部分专家赴沂源,为制定各项活动方案开展先期调研工作。



5月17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带领省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的农林、畜牧和养殖专家赴沂源县张家坡镇开展调研。淄博市政协副主席、社淄博市委主委王济众,秘书长刘双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张家坡镇党委书记田立勇对张家坡镇和阳三峪村、毫坪村、核桃峪村、上巨石崖村、前瓜峪村五个村的详细情况介绍;宋尚桂副主委介绍了社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的背景和意义,提出了下一步启动九三学社农技帮扶项目的设想和规划。他说:我们九三学社拥有一支高水平农业技术专家队伍,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智力优势,很好地助力沂源农业产业发展,为沂源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我们的贡献。这次调研将为下一步开展的技术和产业帮扶项目提供一手资料,我们希望通过项目实施为沂源的老百姓做点实在事、真心事、有用事。

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彭福田教授等专家和沂源县及张家坡镇的领导同志就林果、食用菌和畜牧业养殖等领域的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之后,调研组前往张家坡镇前瓜峪和阳三峪村进行了实地勘察调研,与部分村民进行了交流。

张家坡镇位于沂源县东南部32公里处,有34个行政村,2.7万人,主导产业为果品业和乡村旅游业。

中共沂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光明,常务副部长张成玉;张家坡镇党委书记、镇长等陪同调研。(社省委参政议政部  宋广伦)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赴省自然资源厅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举行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青年论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6030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