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淄博社员刘悦统筹编剧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解》在学习强国推出
   
淄博社员刘悦统筹编剧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解》在学习强国推出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7-11

近日,由淄博社员刘悦统筹编剧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解》系列专题片在学习强国推送,反响强烈。

该片运用散文化的笔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揭示二十四字承载的民俗典故、历史事件、传统文化、思想理念,让读者从中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是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对淄博文化名城建设、丰富学习内容具有重要意义。片中还有淄博市社员、淄博市书协副主席刘慧龙的书法展示。

刘悦,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上海师范大学博士后,九三学社社员,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会员。现任淄博师专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第四届科研学术带头人,淄博市优秀教师,淄博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

长期从事古文字研究,在《中国文字研究》、《中央民族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3部,参编著作3部,主持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重点项目1项;参与省级精品课程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国家社会科学重点项目“世界记忆遗产东巴文字研究体系数字化国际共享平台建设研究”、国家“十二五”出版规划重点项目“《辞源》第三版修订”、教育部重大项目“中华民族早期文字资料库与《中华民族早期文字同义字典》”、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汉字与南方民族古文字关系研究”等国家级项目6项。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一等奖1项,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淄博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7项。(社淄博市委 王靓)

   
« 上一篇:九三学社社员侯长振主持的市社科规划课题顺利结项
» 下一篇:医者仁心,铸就幸福家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747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