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农技专家乡村行”活动在沂源启动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农技专家乡村行”活动在沂源启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7-22



7月20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农技专家乡村行”活动在沂源县张家坡镇政府启动。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程林,省政协副秘书长曲伟,省人大常委、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玉国,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中共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中共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陈琰,淄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主委王济众,中共沂源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等同志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山东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的九三学社农技专家郝玉金、彭福田、万发春、李彦、李长松、杨洪强、曹长余、苗锦山,九三学社社员、山东艾诺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小泉,九三学社社员、童善儿童关爱中心主任李晓,张家坡镇中心小学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活动是九三学社省委为落实中共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而组织的一项社会服务公益活动。活动以知识普及、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产业扶持为主要内容,为此组建了九三学社农技专家服务站,成立了九三学社农技专家服务团,专家们将定期举办农技专业知识讲座,为当地农技人员和果农举办技术培训和咨询,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当地农林生产技术水平,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九三学社的绵薄之力。


 

 

 

 

程林主委为“九三学社农技专家服务站”揭牌,并为捐赠医疗器材和学习文体用品的社员企业家、农技专家服务团社员专家颁发捐赠证书和聘书。他说,在我们九三学社七十多年的历史中,在民主与科学的旗帜下,始终聚集了一批有情怀的人,一批勇敢的传播了时代光芒的人。他们的努力与奋斗,促进了国家的政治文明,推动了社会的广泛进步。今天的活动是对我们自身责任的再一次提醒。今年5月份,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组织专家在张家坡镇调研发现,当地适度规模经营尚未形成,种养结合、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等可持续发展模式还没有得到有效普及,社省委决定聚焦当地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优势,开展“九三学社农技专家乡村行”活动。我们选出了社内包括长江学者和二级教授在内的8名农业专家,组建了九三学社农技专家服务团;我们还要在这里设立专家服务站,持续为乡亲们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希望我们的专家将农业先进技术传播到基层、传授给农民,使我们的农业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成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科技推动力。我们希望能利用科技的力量,提供一些帮助,也传递我们对社会的关注、对善良的坚持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明部长在致辞中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5月5日,“山东省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沂源举行,吹响了全省民主党派助力沂源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号角,凝聚形成了同心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九三学社省委此次助力活动从高处着眼,从实处入手,深入基层、直达一线,把助力举措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为沂源县、淄博市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他表示,中共淄博市委将全力支持九三学社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结出丰硕成果。


 

九三学社社员、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农技专家服务团团长郝玉金教授代表农技专家们发言。他说,社省委为九三学社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大有可为的平台,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己所能、竭尽全力,助推农业转型升级,推动科研创新成果服务社会,真正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启动仪式上,社省委向张家坡镇阳三峪村、前瓜峪村等村卫生室赠送了价值21万余元的医疗器材,向张家坡镇学校赠送了价值2万余元的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农业大学省果树生物学实验室主任杨洪强教授就果园土壤管理与通气施肥技术作了专题培训讲座,为大家发放了果树优质高产生产科普口袋书,并开展了现场咨询答疑,当地农技专家、果农、合作社管理人员等共计100余人接受了技术培训。

此次建立的“九三学社农技专家服务站”位于张家坡镇阳三峪村合作社,社省委将定期组织社内外专家到服务站开展技术指导、培训帮扶活动,并建立示范点1-2处。


 

与会领导还走访调研了张家坡镇前瓜峪村水肥一体化现场、村中心卫生室,瑞阳制药有限公司和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后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还将组织专家持续开展相关技术培训,并计划帮扶当地建立现代栽培模式桃示范园20亩,引进新品种2-3个,引领果业转型升级;帮扶阳三峪村建立林下养殖示范项目;帮扶阳三峪村建立利用果树废弃枝条种植食用菌项目,同时进行菇渣覆盖培肥果园土壤试验,示范现代循环农业种植模式,助推当地产业富农、人才兴农、生态利农,为谱写新时代山东乡村振兴贡献九三学社力量。(社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亮康行动”走进淄博沂源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社务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曲阜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987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