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调研报告获中共淄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签批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调研报告获中共淄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签批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8-26

近日,九三学社淄博市委提交的《关于打造我市新能源储能产业集群 央企助力淄博经济发展的报告》受到淄博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共淄博市委书记,市委常委、副市长等均作批示。

蓝天绿水净土是地区经济发展的环境规划纲要,新旧动能转换、政企融合、院企融合、校企融合等,是创新发展、科技创造、引领前沿、多方共赢、和谐发展的有效路径。随着国家对中国制造、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与支持,2019年“两会”后,多部委联合明确提出:要求新能源产业链企业做好新能源的源头、研发、技术、应用、效益、环保、收尾(回收)等全产业链细节工作,鼓励新能源的动力电池的回收、梯次利用、降解处理,清洁绿色分布式储能供电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今年以来,社淄博市委废旧铅蓄电池循环利用与新能源专用储能课题组,在去年提交《关于推进淄博市废旧铅蓄电池循环利用  助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建议——驻淄央企华能集团与地方融合发展的探讨》调研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听取规划报告、座谈交流,继续对当前新能源政策导向及政策落地实施情况、新能源企业及驻淄央企辛店华能电厂进行专题调研。本着依托本土资源,资源整合、政企合作、互惠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提出建议以国金汽车集团为主导,联合新能源相关科技企业和驻淄央企,建设“一馆一院一基地一科技园区”的循环利用、储能建设产业集群平台,探索加快淄博新旧动能转换、校企合作和技能人才培养,促进创新发展的有效模式,对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新型城市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社淄博市委 王靓)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 下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与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开展海上旅游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318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