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纪念新中国成立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 » 跑在红旗下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 扬鞭疾向前
   
跑在红旗下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 扬鞭疾向前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9-05  点击次数:42038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九三精神催我成长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新人,上学时正逢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九三学社作为人民政协的参加单位,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不断探索前进,为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协助政府推动各项社会改革,发展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作出了重要贡献。

  九三学社自成立之初,就把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作为优良传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秉持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人才比较集中的特点和优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水平作出贡献。

  心向往之 行必能至  正是“爱国、民主、科学”的建社宗旨,坚持科教救国、科教建国、科教兴国的方针,高素质的知识分子群体,严谨治学、克己奉公的九三人精神,感染和激励着我接受了社的严格审核和严峻考验,顺利加入了九三大家庭。

  作为入社才几年的新人,在九三前辈奉献精神的感召下,工作上我用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要求自己,学习上我努力去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生活中我用积极健康的追求来激励自己。


1、思想上跑在红旗下

  知识爱党  知识爱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国史是党执政兴国的根基与血脉。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才能保证党和国家的根基永固,血脉永续,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几年来,利用工作、业余时间认真通读了《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中国共产党七十年》《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九三学社简史》《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大道--多党合作历史记忆和时代心声》等等一系列党史、国史、社史。通过理论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2、工作上跑在红旗下

  诚实守信  廉洁自律 作为一名高校会计工作者,心中有党性(社性),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会计政策,严守会计人员职业道德,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办理会计业务时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做假账。通过继续教育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做到与时俱进,与国家经济、财政新政策相适应。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多年来被学院评为先进工作者,2018年获得了山东省教育财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行动上跑在红旗下

  健康中国 体育先行  毛泽东同志曾经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一题词充分体现了毛泽东同志鲜明的体育观,体现了毛泽东体育思想的核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自己利用业余、假期时间和一帮热爱跑步健身的朋友,共同注册成立了聊城市马拉松协会,将一群阳光、向上、积极正能量的跑友聚集一起,宣传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带动和感染身边的市民强身健体、努力工作,为建设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聊城贡献力量。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聊城市委的指导下,开展了“跑在红旗下、壮丽七十年”大型70天接力跑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举行,宣传党的历史、共和国的成长史,展示党的丰功伟绩,提升市民群众对党史的了解,让大家知党情、感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新中国成立的70年,也是九三人砥砺奋进的70年,一辈辈九三人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九三学社中拥有160余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两弹一星功勋”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等等,有2001年度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王选、黄昆,2010年度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师昌绪,还有诸多科技界和教育界精英为社会主义科技事业默默做出或正做着自己的贡献。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九三学社中央、社省委、社聊城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时期,作为新时代九三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随党的步伐,不断学习,不断前进,提升自己,向新思想靠近。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五种能力”, 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激发、挖掘潜力,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事业的大突破、大提升、大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新时代聊城人民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刘永光 九三学社社员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财务处核算科长)

   
« 上一篇:无悔青春献祖国
» 下一篇:青春建功九三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777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