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第五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在泰安举行
   
第五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在泰安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9-06

 

 

9月3日,第五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在泰安举行。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灏到会祝贺并致辞。山东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泰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主委刘君,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二级巡视员王龙然,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贾国哲,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副主委、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于鹏,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崔静等同志出席会议。


 

宋尚桂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九三齐鲁科学论坛作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的一项特色活动今年是第五届了。从2015年起,社省委每年举办一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旨在突出九三学社特色,为社内外高层次人才搭建平台,交流思想,互相启迪,形成有较强科学依据、体现九三特色的研讨成果或对策建议。

当前“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全社全面深入开展,在这个时间节点举办第五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之一,我们精心安排了专题报告,就是要带领广大社员重温九三学社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地拥护和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合作初心。确保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杨灏副部长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九三学社泰安市委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共泰安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九三学社泰安市委的工作,努力为九三学社发挥优势、彰显价值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哲学系张梧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报告。张教授从“组织起来、建构国家”是民族复兴的首要课题;辛亥革命与共和危机折射出国家建构的复杂困境;中共创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真正起点;全面抗战是民族复兴与中共转型的历史枢纽;国共竞争、中共建国是民族复兴的历史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等六个方面,勾勒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历程,深刻论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使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同时,张教授旁征博引,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把一堂政治性很强的课讲得妙趣横生,引起了大家强烈共鸣,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来自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各社市委及省直属基层组织分管思想宣传工作的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泰安市九三学社的骨干社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社山东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思想宣传工作研讨会在泰安召开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赴贵州开展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和学习交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051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