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思想宣传工作研讨会在泰安召开
   
九三学社山东省思想宣传工作研讨会在泰安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9-06


9月4日,九三学社山东省思想宣传工作研讨会在泰安召开。山东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泰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主委刘君,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贾国哲,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副主委、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于鹏,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崔静等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我省社的思想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对下一阶段思想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增补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思想建设研究员,聘任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新闻宣传工作通讯员;进行了微信公众号稿件的专题培训;各市委就思想宣传亮点工作交流了经验。


 

宋尚桂副主委在讲话中说,当前“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全社全面深入开展,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参政党建设的核心是思想建设,思想建设的主要抓手是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因此,做好思想宣传工作是我们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他说,近年来在全省各级社组织和社员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社的思想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新时代的参政党思想宣传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挑战,需要我们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提升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水平,并以此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发挥思想宣传工作“内聚人心、外树形象、记录历史”三方面的作用;三要注重思想宣传工作的现实性和针对性 ;四是要加强思想宣传工作的人才队伍建设。


 

 九三学社泰安市委刘君主委汇报了近年来社泰安市委思想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社泰安市委决心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社市委思想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新的工作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宋尚桂副主委宣读了《关于增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思想建设研究员和聘任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新闻宣传工作通讯员的决定》,并和与会领导一起为研究员和通讯员颁发了聘书。


 

 山东政协微信公众号记者宋宪霞做了题为《勠力同心,讲好“九三”故事》的专题讲座,从网络新闻的特点、如何选择素材、怎样写好新闻报道三个方面,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大家作了专业细致的讲解,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社德州市委张兰菊、社淄博市委刘双、社青岛市委门国锋、社菏泽市委周艳丽和社枣庄市委张金鹏分别围绕“如何利用融媒体做好思想宣传工作”、“如何处理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的关系”、“如何撰写通讯稿件”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使与会同志深受启发。


 

社省委宣传部部长崔静总结了近年来全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思想宣传工作的经验,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宣传工作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宣传工作要做好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典型人物相结合,讲好九三故事;三是要努力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能力水平;四是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改进宣传工作;五是要全方位整合社内外媒体资源,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来自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各社市委及省直属基层组织分管思想宣传工作的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泰安市九三学社的骨干社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社山东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 下一篇:第五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在泰安举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785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