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瞧,泰安的这两名社员很暖心!
   
瞧,泰安的这两名社员很暖心!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9-16


       近日泰安电视台新闻专题报道了九三学社两名社员。

一位是在三尺讲台开启诗意语文世界,用独特的教育智慧带领孩子积累知识, 同时提升认知品位和智慧格调,了解历史,认识社会,品读人生的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教师时晓筠。



1990年,时晓筠走上三尺讲台。近30年的教师生涯,忙碌而充实, 对于教学的创新和探索却从未停止。她擅长抓住每一个课堂45分钟传道受业,也不吝惜课余休息和孩子们交流沟通。



       采访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教师 时晓筠时她平静地说到:我要不断地去学习, 不断地去提升自己。 所以说在工作的这几十年当中, 我不断去读各种专业书籍、文学名著、哲学、历史等等, 现在我依然在主持课题, 通过这些课题的研究带领老师们一起进行教科研。泰安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振兴泰安”劳动奖章获得者、泰安市优秀教师,泰国家级骨干教师等荣誉背后,是时晓筠对教育的追求、信念和梦想。用生命唤醒生命,让时晓筠充满快乐和成就感。


 一位是用心打造让学生动起来的课堂的全国优秀教师、泰安一中数学教师马启银。



提起数学课,很多人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 " 枯燥 ",然而在泰安一中数学教师马启银的课堂上,这种感受不存在,数学课也上得有滋有味。由于教学方法特色鲜明,2008 年马启银就获得省优质课二等奖,2015 年荣获泰安市优秀教师称号,2017 年荣获泰安市泰山名师称号,今年被教育部表彰为 " 全国优秀教师 "。



 在数学教学中,马启银坚持 " 激发兴趣,主动发展 " 的教学原则,勤学精思、严谨治学,向优秀的数学教师学习,专业素养逐步提升,所带班级学生的数学成绩持续位列前茅。高中直接面对的是高考,数学题目设计有多种技巧,为了让学生能掌握更多的解题思路和方法,课余时间,马启银认真研究 " 考试说明 ",反复做大量的各地高考数学试题,明确复习方向,抓准重难点,制定复习计划,对学生分层推进,确保复习效果。" 数学的课堂不应该是说教式的课堂,比如让学生能理解、会用,要成为让学生动起来的课堂。" 马启银说," 要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让学生愿意深入的学习,这样学起来才会充满乐趣。"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对 " 好老师 " 提出的要求。工作中,这两位老师以争做 " 四有 " 老师为行动目标,扎实教学、踏实育人,坚守三尺讲台,深耕教学一线,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

岗位很平凡,但是思想很深邃,工作很平凡,但是成就很斐然。这就是我们可敬的老师,这就是我们可爱的社员!!!( 九三学社泰安市委    王建波)

   
« 上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社员代秀英捐献眼角膜
» 下一篇: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四项成果获菏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4037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