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赴市民营局开展民主监督课题调研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赴市民营局开展民主监督课题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0-28

 


2015年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规定,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为更好地支持我市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促进相关政策落地落实,10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二级巡视员陈宁宁带队,赴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开展“民营企业技术创新政策落实情况”民主监督工作。

市民营局党组成员杨奉尧汇报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基本情况,政策落实落地主要措施,并围绕深入推进政策落实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调研组成员针对民营企业政策的制定、落实,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程度、政策兑现便捷程度,及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交流,

王忠林书记曾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指出,民营经济已经成为省会发展的骨干力量,要尊重有加、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民营经济贡献率高、活力强、拉动大,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省、市也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化“一次办成”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等多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将本次调研数据,结合前期研究成果,进一步征求多方意见,为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民主监督建议。

市政协常委、社市委副主委王文生,市人大代表、市中区委员会主委杨胜强,省、市政协委员张松旺,市司法局调研员程坤,市财政局副处长王鹏耀及社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九三学社济南市委 议政调研处 程亮)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赴陇南开展“科技帮扶助学活动”把履职尽责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2019年“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行动再次走进商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4821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