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学生努力 九三助力 学校给力——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开展“博士助力学海泛舟”活动
   
学生努力 九三助力 学校给力——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开展“博士助力学海泛舟”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2-02

2019年11月30日,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组织社内三名博士赴菏泽一中开展助力学海泛舟活动,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副主委张传新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三位优秀社员: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会员、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会员、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菏泽学院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张明博士,菏泽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副教授张志雷博士,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魏莹博士。


  

张明博士结合自身求学和生活经历,告诉同学们,相比智力和机遇,努力和坚持更重要。



魏莹博士推心置腹与学生交流,勉励学生“遇问题别逃避”“正视自己的坑,然后跨越”。并结合自身数学博士特长,分享了数学学习方法和技巧,激励同学们找到“做试卷是为了这上面的题我都会的心理自得感”。



张志雷博士以梦想作为开篇,分享了自己的武侠梦、求学梦、笑傲江湖梦。以自己最终基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一经历,勉励学子们志存高远、踏实求进。并结合自身所长,分享给学子们加强体育锻炼、优化学习流程的经验。



三位博士以小切口、高站位的演讲内容,深深吸引着学子们认真听讲;以幽默风趣、接地气的风格赢得了学子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学生们认识到,原来博士们不是高高在上,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的经历和自己有相似之处,在求学路上也遇到过困难坎坷。只要通过自身勤奋努力,就一定能够克服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重重困难,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学生们纷纷表示三位博士的分享十分精彩,演讲为他们的人生点亮了一盏灯,给他们带来了很多启示,大家听得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还能开展类似活动。



今后,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还会继续发挥社内高端人才汇聚的优势,举办公益讲座,擦亮同心服务品牌,为更多需要的人带来相关方面专业知识,为社会带来正能量。(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宋宪萍、李萃玮)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召开八届九次常委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社员在线开展第五期主题教育专题政治辅导学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948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