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滨州市九三学社社员刘世英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滨州市九三学社社员刘世英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1-08

近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其中,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委员、渤海活塞总工程师刘世英带领团队开发的“铝合金活塞重熔技术研究应用”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并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是全国性机械工业综合性科技奖项,也是目前国内在机械行业中唯一由国家批准的奖项,代表了行业最高水平。

近年来,汽车工业加速向高效率低排放、节能环保方向发展,为此发动机爆发压力、功率密度不断提高。面对新形势,刘世英带领的项目攻关团队潜心研发、刻苦攻关,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研发出铝活塞燃烧室喉口重熔强化技术。该技术能有效提高铝活塞寿命,大大缓解发动机爆压大幅增大的问题。目前,铝活塞燃烧室喉口重熔强化技术已作为铝活塞主要的强化手段得到推广应用,年产能达到60万只。

刘世英,滨州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委员,博士,现任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应用研究员,国家认可实验室主任、山东省内燃机学会常务理事、《内燃机工程》等杂志特约审稿专家。作为渤海活塞技术带头人,带领团队坚持自主创新,活塞技术研发能力及产品性能达到了与世界先进企业同步的水平。(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刘菲)

   
« 上一篇:青岛多名九三学社社员获山东省科技奖励
» 下一篇:滨州市九三学社社员杨淑野获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一等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266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