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山东九三在行动!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山东九三在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1-30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应对疫情,山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向九三学社湖北省委致慰问信,并积极动员全省各级组织开展“伸援手、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连日来涌现出一批感人事迹。

济南:

  1.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积极迅速提交多篇疫情防控的社情民意信息被上级采用。

  2. 九三学社社员、银丰生物集团总裁王宝庆调动集团全部力量、协调各方资源,在1月24日大年三十当天,调配第一批支援医疗物资(医用口罩、一次性PE手套、一次性无菌帽)捐赠给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卫健局。在了解到疫区部分医疗物资匮乏情况后,立即联系集团全国范围内各实验室医疗耗材供应商筹集湖北所需物资,通过几十小时不间断的协调沟通,连续加班3个昼夜,筹集的68700件医疗物资(防护服、医用手套、温度计)于1月26日下午发往湖北疫区最前线,帮助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应山东省对口支援的湖北黄冈市的要求,银丰集团整合银丰旗下生物集团、地产集团和物业集团的优势资源和力量,又紧急筹集了5000支疫区急需的免疫球蛋白连夜发往湖北黄冈市,已于今日送达。

  3.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历城区副区长付修琍从腊月二十九开始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挂职干部吴鑫蓉也提前结束假期在舜玉路街道办事处所辖片区开展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社员潘晓芳坚守在社区、农村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社员姚增亮组织临港医院职工坚守机场做好旅客监测工作,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等社内的医务工作者,更是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4.九三学社莱芜基层委员会积极组织成员为疫区捐款,其中刘传富捐款10000元,张运利捐款1000元,吕胜德捐款1000元,秦加东捐款500元。

 

烟台:

  1.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主委、烟台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邹志强坚守医院统筹指挥烟台确诊及疑似患者的救治工作。

  2. 九三学社社员、烟台市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潍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姜廷枢作为山东首批医疗队成员之一,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奔赴武汉疫区一线。平时的他不善言辞,关键时刻他主动请缨奔赴前线,“我们没有枪,但我们的知识就是子弹,我们没有盔甲,但患者期盼的眼神就是我们的防弹衣,说实话,前方非常危险,但我们绝不后退,不胜利不收兵。”




淄博:

1月25日大年初一,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第一医院支社副主委、淄博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吕纪玲作为山东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成员之一奔赴武汉。


 

今年39岁的吕纪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她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医护人员这个时候就要上,我是一名呼吸科的医生,这个病是我对口的专业,换句话讲这也是我的本职工作。”


东营:

九三学社东营市市直二支社员、东营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李鹏燕作为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之一,于1月28日,大年初四前往疫区。


 

(右一为李鹏燕)


李鹏燕作为母亲,她有两个孩子,8岁的女儿上二年级已经很懂事,支持妈妈去救治更多的病人。2岁多的儿子年纪尚幼,也是鹏燕最大的牵挂。谈到此次去湖北疫区支援,微笑从容的鹏燕总是说:“我们大家都一样,大家都想去,这就是我们医生的本职工作嘛!”


菏泽:

  1. 九三学社社员、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张全忠作为菏泽市立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根据疫情全力配合做好有关确诊及疑似病例的诊治、隔离工作,并按照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关于选派医务人员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组建3批医疗组,第1批已前往湖北开展救治工作,后两批人员边工作边待命,随时做好出发准备。

  2. 菏泽市立医院退休职工,九三学社社员刘庆民听闻武汉疫情,第一时间向院领导递交了“请战书”,请求利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前往疫区一线参与救治。(根据山东省九三学社各市级组织微信公众号信息整理而成)


 

   
« 上一篇:援鄂九三学社社员姜廷枢:每天早晨醒来想的就是患者安危
» 下一篇:出征!这名烟台九三学社医疗专家支援武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956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