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抗击疫情,潍坊九三在行动(九)
   
抗击疫情,潍坊九三在行动(九)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2-1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潍坊九三人迅速行动,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守岗位,众志成城,防控疫情,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假期不离岗,抗疫献微光:刘艳霞,九三学社坊子支社副主委,潍坊市第四中学历史教研室主任,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及潜能开发中心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开通的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服务,指导学生及家长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持稳定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与学习,如何充分利用假期实现与孩子的有效沟通等问题,以及时化解各种恐慌和焦虑情绪。为了不影响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协调三个级部制定了详细到天的学习计划并通过线上答疑、录课等方式帮助学生提质增效,用实际行动响应政府抗击疫情号召。作为一名老师,她始终相信微光汇集到一起就是星河。


奉献爱心,奋战一线:赵晓涛,九三学社坊子支社社员,潍坊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服部经理。



疫情爆发后,武汉医疗物资严重短缺,1月27日,赵晓涛主动捐款2000元并联系同学们募捐,共筹集261笔善款,合计金额170215.98元。后多方联系购置医用物资,向武汉同济医院、湖北荣军医院捐赠了消毒剂、紫外线消毒灯、微量输液泵和医用防护服、口罩等医院急需物资。同时,主动做好各项安全防护,统筹安排营业网点,及时调整营业时间,每日跟进营业场所消毒和用户体温检测情况,及时了解用户需求,做好上门服务准备,确保用户正常、平稳、安全用气。


立足岗位,关爱老人:左传海,九三学社坊子支社社员,潍坊市第四中学语文老师,山东省全国高考语文命题组专家。


1月21日,左传海主动自费为青州市王坟镇李家庄社区的28个75岁及以上年龄的老人购买米和面等食品,为疫情期间在家无法出门的老人略尽了绵薄之力。放假期间和延长假期后,做到放假不停课,每日关注批改学生提交的作业;同时积极准备“本色•灵动”讲座材料,为九三学社潍坊市委活动做好功课。


情满战疫,牵挂学子:王文华,九三学社坊子支社社员,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管理与信息系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工会主席、教授。



2月6日晚10:00看到学院抗击疫情捐款倡议后,王文华立即向全系67名教职员工发起了“积极捐款,奉献爱心”的倡议,当晚10:08分就收到了第一笔捐款,到2月7日上午12:00全系67人共捐款19700元,体现了疫情当前每一位老师与国家共渡难关的真情。身为2017级市场营销班级的专业辅导员,在疫情面前,首先牵挂的是在全国各地实习的学生安全,第一时间对他们目前的情况进行了摸底。嘱咐学生们做好疫情的防护工作。每天在班级微信群统计学生情况。通过多方渠道搜集法律依据为学生解答个别单位在疫情期间让学生自动离职的问题,维护了学生的合法权利。为落实教育部“停学不停课”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疫情期间以身作责,积极应对,利用教学平台建设线上课程。


助力疫情防控,助推学生自学:沈法鹏,九三学社坊子支社社员,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副教授。



学校延期开学的决定做出后,青年学生可能会出现情绪、心理问题,影响到他们的身心健康。作为135名学生的专业辅导员,通过微信、QQ、电话等形式多样、灵活机动的互动方式,掌握每一个学生的状况,帮助学生加强心理防护,引导学生科学应对,做到不恐慌,至今尚未发现学生存在需要寻求心理援助的表现。要求学生制定假期计划,激发其内在的动机与能量,引导其开展自主学习,充分利用时间提升自我,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终身受益的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社潍坊市委 孙三鹏)

   
« 上一篇:九三学社潍坊书画院汇聚“文化战疫”力量——抗击疫情,潍坊九三在行动(十)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青工委创作“日签”图文作品展现抗疫正能量——抗击疫情,潍坊九三在行动(八)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748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