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战疫情听从指挥 克时艰勇于担当——社省委办公室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工作、积极作为
   
战疫情听从指挥 克时艰勇于担当——社省委办公室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工作、积极作为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2-21

庚子鼠年,盛世新春。原本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时刻,却被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乱了国之已有节奏,挠了万家节日心情,阻了民众团圆脚步。“疫情”就是命令。社省委办公室全面落实社省委工作部署,坚持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一起抓。从加强自身防护做起,全面投身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畅通信息渠道,做到星流影集。抗击新冠疫情关键时期,把有效信息及时准确快速的上传下达至关重要。社省委办公室把保持工作联络渠道畅通作为重要一环,进一步密切与社中央、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各社市委和省直属基层组织的联系与沟通。按时接收电子公文、纸质文件和信函并报送有关领导和部室,及时寄发有关文件和资料。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电子邮箱等信息平台,第一时间把上级指示精神传达到全体机关同志和广大社员。起草并向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发出了《倡议书》,把疫情防控时期各项重点工作部署到各社市委、省直属基层组织,并提出明确要求。1月25日,按照社省委领导指示,起草并向社湖北省委发去了《慰问信》,成为全社第一批发去慰问信的省级组织,社湖北省委对社省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追求服务致上,确保细致入微。确保社省委机关“疫情”抗击过程中安然无恙,保持正常工作秩序,是办公室的职责所在,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责任面前,大家坚持从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入手,竭尽所能贡献所有力量。新年伊始,针对疫情严峻形势,第一时间制定了《社省委机关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并下发到各社市委机关和省直属基层组织参照执行。确定了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统计上报机关同志春节假期出行和返程情况,每天统计上报机关人员身体状况,及时通知外出同志做好居家隔离。每周汇总统计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信息,并及时上报。有关信息以通讯形式在社省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在广大社员中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在防护物资极为紧张的情况下,千方百计购置了酒精、84消毒液、防护手套等一批消毒和防护物品, 发放机关各部室进行防疫。协调党派大楼联服处,加强机关办公区域卫生清洁和防护力度,全力做好社省委机关的防护工作。

及时伸出援手,传承奉献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援,涓涓细流汇成海。办公室根据上级要求汇总了机关同志的爱心捐助。向一部分有捐款意愿但找不到捐款渠道的社员,详细介绍了王选基金会武汉项目情况并协助建立联系渠道。联络协调有关医院和部分社员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物资,确保大家的热情和爱心有目标、有落实。(社省委办公室 苏凯)

   
« 上一篇:尽职责凝心聚力 气从容火线出击——社省委组织部防疫期间转变方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 下一篇:抗击疫情,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在行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4505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