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疫”流而上齐奋进,宣传阵地竞一流——社省委宣传部尽己所能援持抗疫工作
   
“疫”流而上齐奋进,宣传阵地竞一流——社省委宣传部尽己所能援持抗疫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2-21

庚子新春不寻常,疫情肆虐闹全疆。大江南北,祖国各地,几乎未留一方净土。面对这场疫情灾难,九三学社省委宣传部迅速行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宣传防情抗疫,呼吁全社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尽己所能做好宣传发动,动员全社专业人才发挥优势支援“抗疫”一线。

正面引导,宣传抗疫正能量。信息时代,处处都有媒体站,人人能当宣传员。人们在方便快捷的同时,也会让负面消息满天乱飞。特别是疫情肆虐之初,面对各方面信息的泥沙俱下,九三学社省委宣传部积极应对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春节假日,第一时间,就以社省委名义,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慰问信》《倡议书》,呼吁全社人员注意甄别信息真伪,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1月26日,又在微信工作群发布通知,要求各基层组织挖掘先进典型和事迹,及时报送抗疫稿件。宣传部把搜集到的各基层组织和社员抗疫事迹进行加工、修改整理后发布,先后在社省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稿件114篇,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同时落实社中央宣传部和省委统战部指示要求,及时报送我省援鄂一线社员事迹。疫情以来,累积向九三学社中央、省委统战部、省政协、《团结报》《联合日报》等部门报送优秀稿件共计60余篇。

春节假期,阵地坚守不退却。面对抗战疫情的“人民战争”,社省委宣传部全体人员积极投入思想宣传工作。严格贯彻上级指示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坚持不踩雷区、不下火线、不丢阵地。落实社中央宣传部的要求,撰写了山东省社员两会前思想动态汇报材料。通过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社情民意,撰写了《关于改进我省基层干部防控疫情期间工作做法的建议》《关于抗疫期间减轻基层干部形式主义工作压力的建议》《关于济南市历下区抗疫防疫期间集中留观点选取不妥的建议》等3篇信息,其中《关于改进我省基层干部防控疫情期间工作做法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

爱心接力,快捷捐助走线上。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新冠疫情爆发,支援武汉迫在眉睫,万众目光向此聚焦,已被“封城”的武汉却封不住四面八方人财物的支援流向。大爱无疆,不惜代价,不讲条件的援助,通过八仙过海,实现爱心传递。社省委宣传部关键时刻不丢分、不掉链,尽己所能,为武汉加油,同疫情抗争。2月3日,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联合九三学社中央、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正式上线,社省委宣传部第一时间,联络协调我省社员,告之线上捐助情况事宜,积极主动协调,做好线上捐助相关工作,为省慈善总会专项基金和九三王选关怀基金尽微薄之力,让捐款支援武汉抗疫行动无线延伸。(社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抗疫”有为
» 下一篇:早发声争取主动 求突破积极作为——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防疫期间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856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