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疫情防控的特种兵 ——记九三学社社员张维英带领的消毒团队
   
疫情防控的特种兵 ——记九三学社社员张维英带领的消毒团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2-26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疾控中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防护服,背着三四十斤的喷雾器,冲向一个个疫区疫点,他们是逆行者,他们是特种兵,他们是战斗在防控疫情最前沿的消杀组队员们。

2020年1月24日,新年的钟声还没敲响,菏泽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警报骤然响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菏泽市疾控中心消杀科负责人,全市消毒技术专家,九三学社社员张维英迅速牵头制定了菏泽市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毒技术方案、工作方案和特殊场所消毒技术指引,开展防护和消毒知识培训,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在此后的疫情防控中,连续一个月时间,张维英深入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聚集疫情村庄,对全市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技术指导,做到科学消毒、精准消毒,防止滥用消毒剂,过度消毒对环境造成不必要的危害。24小时不关机,无论何时,随时解答群众关于消毒液配比、消毒方法的咨询,帮助群众克服恐慌,做好预防清洁消毒。



在消毒现场,基层的消毒人员背上四五十斤消毒喷雾器,说走就走,连续工作数小时,从没有说过一句累。由于长时间使用消毒剂,呼吸道受到了严重刺激,嗓子疼的水都无法下咽。可是她心里明白,这是疾控中心消毒人的职责所在,不顾身体不适,仍然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为菏泽市应急处置队第三队的队长,听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带领队员下农村、去隔离点、跑复工企业、进养老院指导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不顾疲劳,连续作战,疫情就是命令,不论白天黑夜,始终战斗在防控第一线。



有限的休息之余,作为一个防疫老兵,她禁不住回想起1998年长江洪水,2003年的非典,2008的汶川地震,2009年的手足口病,无论是疾病还是灾难,消毒人始终冲锋在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第一线,坚决执行政府决策。当消毒人出现在疫情现场,老百姓看到的是政府在行动,群众的心是安稳的,增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的信心。



九三学社是科技人才荟集的组织,社员大多是科技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社员们又化身为战士。哪里有疫情,她们就会出现在哪里,因为她们是病毒的终结者!(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李萃玮)

   
« 上一篇:援鄂30天 她在战“疫”一线书写担当——记九三学社社员吕纪玲
» 下一篇:纸薄情深 爱心抗疫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曹钰组织书法义卖为抗疫助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565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