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抗击疫情 聊城九三在行动(十二)坚守一线,担当尽责,众志成城战“疫”情
   
抗击疫情 聊城九三在行动(十二)坚守一线,担当尽责,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20-03-08

  李敬山,男,汉族,高级工程师,九三学社聊城市东城委员会委员、柳园支社副主委、青工委委员,现任山东聊建现代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工程质量、安全工作。


2020年1月下旬,正当李敬山安排好春节放假期间工程现场安全工作,将要与家人共度节日的时候,新冠肺炎病毒井喷式爆发,并迅速在全国各地蔓延。面对这一情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李敬山作为分管安全负责人,积极组织成立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防控工作群。战“疫”期间,他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安排落实公司各项防控要求,在防控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其他同事为打好防疫阻击战共同奋斗。

  

   

一、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李敬山任副组长,落实公司职工居家期间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监督。他积极落实防控部署,调整休假,延期复工,安排执行疫情日报制度,摸清员工的动向和身体状况,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利用微信工作群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部署防控工作。

  二、成立复工工作群,安排有序推进复工

  2月下旬,为确保施工项目复工复产、防疫防控工作有序进行,迅速成立了复工防疫工作群,科学研判疫情,多次召开防疫复工部署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编制《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建立了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的工作机制,督办疫情防控具体施行情况,为复工做好准备。

  三、针对复杂局面,建立健康档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施工项目部一线工人多为进城务工人员,面对工地人员多、来源广,工人居住、作业等聚集性较强,各项目进度不一等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复杂多变,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敬山与项目部班子成员认真筹备和部署,联系公司实际情况,排查春节期间工人流动情况,设置施工项目人员信息登记表,为每一位复工工人建立健康档案。检查工地值守制度和人员进出管控记录,严格落实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制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工地现场人员流动。

  四、积极筹措防疫物资

  疫情面前,科学、合理、严密的防护必不可少,体温枪、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医用防护物资非常紧张。为保障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李敬山通过电话联系、网上采购等多种方式,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并安排车辆及时将疫情防护物资购买到位并及时发放到每一个复工项目。

  

               

  五、坚守一线,担当尽责,积极部署项目复工防控工作

  李敬山积极按照政府和公司防疫工作指示,对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与项目经理和施工项目负责人员第一时间组建了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群,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施工项目各方面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专人落实复工所需防疫物资,组织管理人员学习防疫知识;二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准备复工复产项目进行防疫物资到位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排查入场人员,入场工人需出具社区或村委盖章的健康证明,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及安全等进行交底;三是落实项目部进出登记、测体温、消毒等防疫措施;四是安排专人每天对项目现场各个角落防疫消杀、排查等工作,同时建立了监督机制,督察每项工作的执行情况。李敬山坚持每日到复工项目的门岗、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食堂、生活区等重点防疫区检查防疫工作情况,坚守一线,担当尽责,在他的带领下,各项目管理人员业提前返岗,积极投身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中,为早日复工复产、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聊城市住建局领导视察张庄安置区工程复工情况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敬山就这样坚守工作岗位,没有半句怨言,通过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总结、精心部署、有效落实,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在复工验收之时,因项目工作效率快、准备完善得到了建设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他这样说:“在疫情面前,科学防疫、稳步复工就是我当前的使命,众志成城防疫情,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他的影响下,公司员工高度认真,团结一致,纷纷热情高涨的投入这场疫情阻击战!(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吕爱红)

   
« 上一篇:九三学社社员姜廷枢荣登第二批“烟台市抗击疫情光荣榜”——抗击疫情 烟台九三在奋战(三十九)
» 下一篇:2020,我们这样学雷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114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