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九三学社在行动 » 一首歌几重情 谱写“最美的祈愿” ——九三菏泽青工委员齐力谱写抗疫歌曲
   
一首歌几重情 谱写“最美的祈愿” ——九三菏泽青工委员齐力谱写抗疫歌曲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3-10  点击次数:5147

“在晨雾中祈愿,阳光照耀驱散阴霾,美丽的江城不再蒙面,愿楚地风光再现。啊有情相助,爱心无限。武汉平安!同胞平安!……”

这首抗疫歌曲,是九三学社菏泽市委青工委委员、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张雁老师,邀请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委员、青工委副主任、菏泽市财政支付中心稽核科科长周艳丽创作的。

周艳丽委员根据自己在抗疫期间的真实感念,联想到千千万万中国人都会在晨辉暮色中为武汉同胞祈愿、为祖国平安祈愿。再结合感受到的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相信祖国一定会江山无恙、人间皆安!于是她慨然创作了这首歌词。

周艳丽委员之前没有创作歌词的经历,但是为了表达九三学社青工委委员的心声,为了助力抗疫,她大胆尝试,倾心创作。从歌词的押韵、衔接,到情感的表达和递进,一点点修改完善。张雁老师根据歌曲韵律帮助润色修改,并倾情谱曲。

张雁老师也是近期为抗疫才尝试谱曲,她谱的第一首曲是春节期间刚完成的《最美的背影》,那首歌经过张雁老师的深情演绎,被誉为“背影行列里的一抹亮色,抗疫之战中的一缕清音”。在后期制作时,经过青工委委员们热情助力,歌曲有了最完美的呈现。一曲不尽情,张雁老师决意与青工委员一起再创作一曲。

歌词、歌谱定稿后,九三学社菏泽市委青工委委员、菏泽市政府投融资中心袁博科长热心相助打印歌谱,虽然他之前从未打印过歌谱,但怀着为抗疫助力的热情,他夜以继日地认真研究和尝试,终于圆满打印出了歌谱。

“在暮色里祈愿,明月融融星光璀璨,美丽的江山万里晴川,愿中华生机展现。啊众志成城,同心相连。九州平安!华夏平安!……”张雁老师说这首歌反映了中国人的共同心声,适宜多人合唱。期待疫情过后,九三社员们能聚起来共同演唱这首歌。

一首歌几重情?张雁、周艳丽、袁博委员为抗疫倾情付出心力,共同合作促成了这首歌,表达了九三学社青工委委员在抗疫期间最美的祈愿。(九三学社菏泽市委青工委 

   
« 上一篇:九三学社社员姜廷枢荣登第二批“烟台市抗击疫情光荣榜”——抗击疫情 烟台九三在奋战(三十九)
» 下一篇:背影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705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