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社员话语】只言片语有深情(三) ——抗击疫情 烟台九三在奋战(四十)
   
【社员话语】只言片语有深情(三) ——抗击疫情 烟台九三在奋战(四十)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3-11

       “把孩子送姥姥家吧,我真的没有时间,这样也安全点。”——社员孙振璐是烟台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副科长,她所在的实验室承担了全市新冠肺炎病人和疑似患者的核酸检测和确诊工作,因此,她和同事也成了“距离病毒最近”的人。从1月27日至今,她全天坚守,工作经常持续到凌晨4、5点。但疾控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没有让她退缩,工作中,为了做到样本随到随测,她把年纪还小的孩子送回了娘家,为烟台市有效实施抗疫阻击战发挥了关键作用。到现在,孙振璐已经1个多月没有见到孩子了……

      “捐都捐了,就别计较成本了。”——疫情如同一面镜子,折射出人的本性。有趁机抬高物价的,有生产伪劣产品的,但更多的人,站了出来,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社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烟台市百吉林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中英立即组织复工,利用现有生产线加班生产消毒剂,捐赠给莱山、高新区政府。为了方便防疫人员使用,避免交叉污染,该批次消毒剂采用了瓶装喷雾包装形式,虽然显著增加了成本,但吴中英表示“捐都捐了,就别计较成本了。”只要能够保证一线防疫人员安全,他们不计成本,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


   
« 上一篇:九三学社威海经区支社副主委蔡胜利捐款两万元建设防疫木屋
» 下一篇:九三学社社员姜廷枢荣登第二批“烟台市抗击疫情光荣榜”——抗击疫情 烟台九三在奋战(三十九)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458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