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九三学社在行动 » 不同寻常的24小时——记九三学社社员、滨城区杨柳雪卫生院医生张艳美在隔离点的一天
   
不同寻常的24小时——记九三学社社员、滨城区杨柳雪卫生院医生张艳美在隔离点的一天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4-09  点击次数:45783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集中隔离点是最重要的战场之一,隔离的是疫情,隔不断的是温情,在隔离点,每一个医护人员都身兼数职,他们是医生、是服务员、是讲解员,他们的一天总是紧张而忙碌。九三学社社员,滨城区杨柳雪卫生院医生张艳美,就是坚守在隔离点的医务工作者之一。


  

4月3日,在值完了第12个24小时班以后,张艳美写下了自己的“抗疫日记”。她写到:“我们三个人在隔离区连续待了将近5个小时。老董的腿快跑细了,但是心思缜密,头脑灵活,不断想办法,让工作更流畅。小燕子出汗多,光口渴,中午都没吃饭,戴眼镜加护目镜,起雾大,双眼模糊着坚持着,张艳霞也不停忙碌着。”

  而办公室桌子上凉透的饭菜也在诉说着她和同事们的一天。下午5点,正式交班,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在清点库存上报所需物资后,他们穿好防护服进入隔离区,为观察人员逐一送上热腾腾的晚饭,并收集各个房间生活垃圾,为每个观察人员量体温,询问有无乏力、咳嗽、发热(胸闷)等症状,并认真详实地做好记录,忙完这些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他们匆匆吃了两口饭就开始集中整理观察人员资料。如果这时候有新的观察人员入住,他们会换好防护服开始房间消毒、准备房间物品,为新入住观察人员登记信息、测体温、询问身体状况、讲解隔离事项,经常会忙到半夜二、三点。而第二天早上八点,他们又会准时将热腾腾的早餐送到每一名观察人员手中,送完餐后立刻背起消杀工具对隔离区内、走廊、电梯等区域进行消杀,消杀完毕后开始新一轮的体温测量、症状及生活所需询问。在工作空隙,他们会充当采购员,外出为观察人员采购所需物品。中午,送餐、量体温、问症状、消毒。

  三个时段,三遍重复的工作,但她没有任何松懈,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操作,每一个流程都一丝不苟。

  除了做好生活服务和医学观察,他们还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解员”,面对隔离,当观察人员有烦躁情绪时,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地耐心劝导;当有新人入住,他们总是详尽讲解隔离需要注意的事项。在她和同事们的帮助下,隔离人员都能主动配合相关工作。



  自进驻隔离点以来,张艳美已经一个月没有见到家人。值完班的她脱下防护衣,汗水打湿了她的头发,护目镜的勒痕仍旧隐隐作痛。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率先请战驰援武汉,自愿放弃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主动申请去高速路口执勤,后又申请到隔离点来继续“抗”疫……70多天里,她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展示了九三学社社员的担当和责任。 (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刘菲)

   
« 上一篇:九三学社东营市委会举行仪式 欢迎援鄂抗疫一线社员凯旋
» 下一篇:全心战疫守安全 铿锵玫瑰分外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6131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