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济宁九三学社社员满忠龙办理的案件被最高检评为典型案例
   
济宁九三学社社员满忠龙办理的案件被最高检评为典型案例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6-05

5月19日,在最高检组织全国范围内评选办理涉新冠肺炎疫情监管场所检察监督典型案例活动中,济宁九三学社社员、微山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满忠龙办理的超期羁押监督案被评为典型案例。该案是微山县检察院建院以来首个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的案件,也是本次活动中代表全省检察机关唯一入选的刑事类指导性案例。



2020年以来,最高检连续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最高检第五检察厅作为全国刑执检察工作的领导机关,高度重视本次监管场所检察监督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组织各省级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对全国推荐的199件案例进行网上评选、公开评测,最终评出检察监督典型案例9件。济宁社员满忠龙办理的超期羁押监督案被最高检评为典型案例,在全国检察监督典型案件中排名第七。

近年来,九三学社社员、微山县政协常委满忠龙,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加社务活动,认真参政议政,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案例精品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及时总结经验,全面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努力打造了一批精品案例、典型案例。三年内办理了省级精品案例4件,最高检典型案例1件。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充分说理、释疑解惑,充分发挥案例的警示、预防作用,震慑违法犯罪分子,防止一些人因法律上的“无知”导致行为上的“无畏”;充分发挥案例的示范、指引作用,让人民群众更好地理解法律规定,从具体案例中感受法治精神、增强法治信仰,促进社会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的提升。(九三学社济宁市委 张尊磊)

   
« 上一篇:聊城市九三学社社员刘桂芹、张玉雷 获“水城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 下一篇:青岛市九三学社社员李日辉主持的地质调查项目喜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5527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