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筑梦新时代同心奔小康 » 誓将热血化甘霖 --菏泽市定陶区残疾人体育中心主任邹慧同志先进事迹
   
誓将热血化甘霖 --菏泽市定陶区残疾人体育中心主任邹慧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6-08  点击次数:54428

邹慧,女,35岁,九三学社社员,现任定陶区第十届政协常委、定陶区残疾人体育中心主任。参加工作15年来,一直凭着对残疾人事业的执着和追求,尽情挥洒着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创造了定陶区残疾人事业的辉煌业绩。定陶区3次被评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县区;区残疾人体育中心两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振兴山东省残疾人体育突出贡献奖”。

善于学习,注重练就硬本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悉心研读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提升。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学干结合”,既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又向领导学、向同志学,练就了她助力残疾人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本领。


(邹慧带领运动员参加省运会比赛

勇于担当,善于开创新局面。始终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贯坚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的工作信条,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开展工作。一是注重打造残疾人体育品牌。作为残疾人体育中心主任,积极建言献策,及时扩充了残疾人运动员队伍,开展面向菏泽市各县区招生,经过认真筛选,先后选拔47名符合训练项目要求的残疾人体育预备人才到体育中心训练。2017年以来,参加的国际、国内各大比赛,取得23金14银14铜的好成绩。二是注重加强特殊教育工作。通过在校学习、送教上门方式,共为154名残疾学生提供义务教育,送教上门67名。聘请了三位残疾人专业教师,开设了特色课程,特教学校三位残疾人特色课教师在残疾人艺术作品(泥塑、绘画)第九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暨山东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品展上取得了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两金及省残疾人工艺美术展上2金2银1铜的好成绩。三是注重加强幼儿康前教育。发挥区儿童语言康复中心是国家级、省级、市级康复定点机构的作用,对在中心的69名残疾幼儿进行精准施策,针对脑瘫儿童、智力残疾儿童等开展集体课和个训课,创新采取了一对一、点对点的教学模式,使幼儿全面发展,让阳关普照到每名残疾孩子的心田。

(邹慧走访帮扶贫困户贾存堂

倾情倾力,真心实意解难题。在她看来,作为一名党外人士,必须做认真履职的明白人,做排忧解难的热心人,努力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今年70岁的贾存堂,是张湾镇张湾村贫困户,也是她的帮扶对象,2012年突发脑梗死,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从2014年帮包张湾镇张湾村以来,她始终坚持每月至少4次到他家里,与他面对面谈心,并自掏腰包2000元钱,争取救助资金1.6万元,为他家进行了危房和无障碍设施改造,并为他媳妇找到了在镇里的保洁员工作,他逢人就夸:“慧慧真是俺的救命恩人。”2018年8月,正是紧张备战雅加达亚残会的关键时期,国家队运动员崔建金,因身体训练劳累,一度想要放弃训练,邹慧每天都为她开展心理疏导,陪她训练,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崔建金一举夺得雅加达亚残会女子61公斤级冠军,并打破亚残会120公斤纪录。在去年的残疾人信息普查中,邹慧发现杜堂镇徐楼村6岁的李雪,自幼脑瘫,智力低下,而且父母都是残疾人,父亲肢体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母亲精神残疾,无法正常沟通,邹慧就将李雪作为自己的“亲闺女”来看待,为她购买了衣服和书包、文具等生活学习用品,并将她送到区特殊教育学校学习,帮助她家圆了“上学梦”。

(邹慧敬老院宣传惠残政策)

筑梦新时代,同心奔小康。邹慧一再表示将以更加宏远的追求、更加宽厚的爱心、更加坚实的奋斗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服务奉献,为更多的残疾人鼓起生活的信念,插上理想的翅膀,弥补身心的缺陷,建立坚实的工作生活保障,使他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薛方锁 邹慧)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主委,烟台市奇山医院院长邹志强:与时代同行,做中国梦的践行者
» 下一篇: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3494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