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 » 弘扬优良传统,积极履职尽责
   
弘扬优良传统,积极履职尽责
作者:赵云友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20-08-05  点击次数:12830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九三学社已走过了七十五年的光辉历程,我作为一名社员,感到无比的光荣、骄傲和自豪。值此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来临之际,由是感言,浅谈几点认识和体会。

       首先要端正认识,着力弘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和历史贡献深深打动了我,这是我迫切加入学社的缘由。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早在上中学的时候,五四运动这段历史,就深深吸引了我。参加工作以后,通过逐步了解,九三前辈源于爱国情怀提出的民主和科学精神使我对九三学社产生了浓厚兴趣和高度的敬仰。         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九三学社都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九三学社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个民主党派,参加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经济、科技、教育等各项建设事业,为加强全国人民团结、巩固人民民主专政、推动国家的建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新时期,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改革开放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团结奋斗。为发展科学技术、振兴中华,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这些为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奠定了深厚的思想基础,坚定了认识九三、忠诚九三、服务九三的信心和决心。

       其次要明确职责,着力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为一名社员始终牢记九三学社的宗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近年来,围绕聊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发展大局,我和其他社员们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积极参政议政。西城委员会社员中有3名政协委员,为吕爱红、张娅、任桂红。他们履职尽责,分别提交议案,为聊城发展助力。西城社员、市政协委员吕爱红、张娅的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关于加快过街天桥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建议》分别被评选为优秀提案并进行表彰;市政协委员、社员任桂红提案《关于新基建发展几点建议》(第108号)和《关于做好新形势下财会监督工作的几点建议》 (第109号),都得到了重视,分别得到了聊城市工信局和聊城市财政局的答复办理。2019年3月,社员张霞提交了《关于完善我国公职律师管理的建议》;2019年10月,社员席凤梅提交了《关于优化我市农业融资信用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几点建议》。西城社员王海霞撰写的议政建言信息《新冠疫情下畜牧业生产的影响与对策》获李长萍市长批示。通过这些,深深感到一种责任,一种使命,那就是追求卓越、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做出应有的一份努力和贡献。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根据社市委安排积极组织社员参加社会服务活动。4月20日,社市委组织社内专家大夫到省级重点贫困村临清市康庄镇侯寨子村义诊,西城委员会5人参加。5月27日,社市委组织到省重点贫困村莘县俎店镇李安州村义诊,西城委员会参加6人。社员们还参加了传染病防治宣传、糖尿病预防和治疗常识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等服务活动。我还利用多种方式组织社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特别是社市委举办的各项活动,不断增强九三的影响力、凝聚力,为社会做更多贡献。社员们还参加了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等实践活动。

       第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

自觉加强道德修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要以专业技术特长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又要以自己的优秀品质和良好行为影响别人,使社会更和谐、更美好。经常不断地学习党的理论、优秀传统文化和社章社史,以及先进英模。在工作中,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遵守社会规范和各项规定,自觉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诚信办事,做新时代的社会优秀人士,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以各领域高素质人才为榜样,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九三社员。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名成员就是靠扎扎实实地履行本职工作和参加社会实践体现出来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不负韶华,更加自觉地遵守和执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美丽中国的伟大时代里发挥更加积极的推动和担当作用。(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委员、西城主委,市财政局科长 赵云友)  

   
« 上一篇:不忘初心 肝胆相照 风雨同舟 砥砺前行
» 下一篇:王选先生的一封来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1626位客人